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美国安顾问:忽视共产意识形态 美国误判中共(图)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左二)、副总统彭斯(左一)、国务卿(右二)和白宫奥布莱恩(右一)出席白宫新闻会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表示,美国自从20世纪30年代以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误判,之所以会犯错,是因为美国忽视了中共的共产主义

奥布莱恩周三(6月24日)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演讲,批评中共在中国极权主义愿景及其全球影响力扩张计划。

他说,中共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将自己视为约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任者”,习近平的思想控制野心不仅限于中国人民,还有重塑世界。

“让我说得更清楚些——我们对中国人民深表敬意和钦佩。美国与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友好历史。”奥布莱恩说,“但是并不等于中国或她的人民。”

他表示,美国将与盟友和伙伴一道抵抗操纵外国人民和政府,破坏外国经济和主权的努力。

美国对中共的幼稚认知已经结束

奥布莱恩说,“美国人对中国(中共)的被动和幼稚认知时代已经结束。”

他说,川普对中共采取的强硬态度,将让美国最终认知中国共产党(CCP)完全控制中国所带来的危险。

“几十年来,美国两党、工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传统观念都认为,中国(中共)变得更加自由只是个时间问题,首先在经济上,然后会在政治上。”奥布莱恩说。

他表示,西方相信中共会变自由是一个“大胆的、典型的美国设想,源于我们与生俱来的乐观精神和我们战胜苏联共产主义的经验”,但结果证明这“很幼稚”。

“我们再也不会犯错了。这种错估是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外交政策的最大失败。”奥布莱恩说。

美国不了解中共本质只因忽视其意识形态

他表示,过去美国不了解中共的本质,是因为没有关注中共的意识形态。“我们没有听中共领导人说了什么,也没有阅读他们在其核心文件中写了什么,我们闭耳不听、闭眼不看。”

对何为中国共产主义,奥布莱恩说,中国共产主义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民族主义的结合;而过去的美国政策失误是对共产党的本质及其意识形态曲解的直接结果。

“我们盲信了我们愿意相信的——(中共)党员只是名义上的共产主义者。”他说。

中共认为权力来自对和文化领域的掌控

奥布莱恩还引用前政府官员约翰·加瑙特(John Garnaut)的话说,“在中国古代的治国方略中,有两种方法可获得和维持对‘山川河流’的控制权:第一种是武,使用武器和暴力,第二种是文,即语言和文化。中国(中共)领导人一直认为,权力来自其对军队和文化领域的掌控。”

奥布莱恩说:“按照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的解释和实践,共产主义是一种极权主义的意识形态。”

习近平将其视为斯大林的继任者

奥布莱恩说,中共是最后一个接受苏联独裁者的共产党团体之一,斯大林在中国仍然是受人尊敬的人物,他的雕像在北京的解放军博物馆中。

而他认为,中共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将自己视为约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任者”。

“习近平的思想控制野心不仅限于他自己的人民。中共的既定目标是建立‘人类共同命运共同体’以及重塑世界。”他补充说。

奥布莱恩周三列举中共在操纵和胁迫美国人上采取的各种举措,其中包括:审查美国大学和NBA等组织的言论;在美国社交媒体和广播媒体上进行宣传;入侵美国人的个人数据库,以及影响和干涉国际组织。

川普政府将推出系列对华演讲应对中共挑战

奥布莱恩的演讲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就中国发表的最新系列演讲中的第一篇。接下来几周内,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内的白宫官员都将就中共提出的挑战发表公开讲话。

在线政治网站Axios报导说,这些对华演讲凸显美国政府将中国作为竞选议题的重视,以及源于两党对中国这个世界最大专制国家日益增强的实力担忧。

多家美国媒体报导说,预计寻求连任的川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都将把对华政策作为主要竞选主题。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国安顾问:忽视共产意识形态 美国误判中共(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