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不仅美国 日抗中俄也设太空军

为对抗领域的迅速发展,美日同步加强太空作战能力,美国太空司令部于三十日正式上路,日本省当日也公布概算要求,将加强太空、网路和电子作战等能力列为优先事项,并预定在航空自卫队成立「太空作战队」(暂称)以加强太空监视能力为主,明年度太空相关概算要求为五二四亿日元(约一五六亿台币)。

美国三十日宣布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总统川普(左起)、副总统彭斯与部长艾斯培出席在白宫举行的典礼,观看新设计的太空司令部令旗。

日本三十日公布明年年度预算概算要求,国防经费连续第七年增加,加强太空、网路与电子作战,并编列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改装为航空母舰的费用。

美太空司令部昨成立

防卫省通过的令和二年预算概算要求,总额达五兆三二二二亿日元(约一兆五八八一亿台币),较今年度增加一.二%,再次创下新高,也是连续七年增加。

去年颁布的新版防卫大纲强调加强太空、网路和电子作战等能力,相关太空预算五二四亿日元中,包括将于明年度成立约二十人编制的「太空作战队」,邀请美国教官到日本指导,取得人造卫星的反电磁波干扰装备,并开发部署于太空的光学望远镜等。

网路作战的相关经费为二三八亿日元,除现有的网路防卫队扩编至二九○人之外,陆上自卫队也将新设陆自网路防护队,开发可应对网路攻击的人工智慧(AI)系统。另在网路人才发掘上,防卫省将主办骇客选拔赛「MOD-CTF」,开放民间人才参赛。

电子作战部分,陆自将新设「电子作战部队」,预定明年底部署于熊本县健军驻屯地,编制约八十人,未来预定将与水陆机动团连动,加强离岛防卫的电子作战,另外还将以二○七亿日元开发可远距发出干扰电磁波的电子作战飞机。

此外,预算概算要求中也编列卅一亿日元的护卫舰「出云号」甲板耐热性修改经费,进行改装的出云号将成为实际上的航空母舰。空自也在明年度预算中编列八四六亿日圆,用来采购六架可于舰上垂直起降的美制F35B战机。

考虑到北韩飞弹威胁未减,防卫省今年编列二四○四亿日元采购两座陆基型神盾,明年度将再编列一二二亿日元相关预算,其中包括采购六座垂直发射装置。防卫省预算概算要求,将经内阁会议议决后再送交明年初召开的国会审查。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不仅美国 日抗中俄也设太空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