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港警接连出手 陈浩天黄之锋相继被捕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William Yang 众志8月30日上午透过多个平台发布消息,表示该组织于前往地铁站的路上遭捕,目前已被带到位于香港湾仔的警署总部。(路透社)

在民阵确定收到警方针对831游行集会发出的反对通知书后,两名示威召集人遭不明人士袭击,随后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秘书长黄之锋也相继被捕。

8月29日,港警对831大游行祭出反对通知书。隔天,香港便陆续传出知名运动人士遭逮捕的消息。在8月30日早上,香港众志透过多个平台发出快讯,表示该组织秘书长黄之锋在早上7点30分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的途中,于街道上被突然推上一辆私家车,而不久后,黄之锋便被押到位于湾仔的警署总部。 根据香港众志掌握的消息,香港警方共以三项罪名拘捕黄之锋,律师已到场支持。

8月29日,香港01报导,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晚间在香港国际机场过境时,突然被阻挠。 而陈浩天随后也透过个人脸书表示,据他所知,香港警方提出扣留,但详细细节他仍不清楚。 不久后,他再度透过脸书贴文表示,他因为涉及数起案件,即将被警方拘捕。

示威召集人遇袭

综合香港电台、香港01等多家港媒报导,民阵召集人周四 (8月29日) 上午原先是在佐敦与反对者对话,而大约中午12时左右,他在一间餐厅吃饭时,突然遭两名蒙面男子以铁条及棒球棍袭击。 报导指出,与他同行的友人为了保护岑子杰而受伤,而岑子杰本人则是没受波及。

同一天,“光复元朗”示威行动的申请人钟健平则是下午在香港大埔附近遭四名南亚裔男子以铁条及雨伞袭击,导致他手臂、颈部及身体多处受伤,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民主党8月29日晚间发出声明,除了谴责两起攻击事件外,也指控有人意图透过暴力行为来灭声。 该声明表示:“接连发生凶徒袭击集会发起人,亦与警察接连纵容、包庇‘721 元朗恐袭’及8月5日北角、荃湾等黑帮凶徒向无辜市民施袭的行为有关,民主党呼吁警察尽快缉捕及起诉有关凶徒,阻止以暴力手段威吓香港市民及抗争活动组织者。 ”

国泰警告员工勿参与罢工

另一方面,香港民族党的前召集人陈浩天则是在8月29日晚间准备从香港国际机场离境时,遭阻挠并被告知香港警方准备拘捕他。

与此同时,国泰航空于8月29日发出内部讯息,表示该公司不批准9月2日与9月3日的罢工,并强调希望员工能于那两日照常上班,而国泰也会密切关注出勤纪录。 国泰人事董事欧永棠 (Tom Owen) 也重申,任何违反公司规定的行为都会遭受调查,甚至导致员工被解雇。

根据该封内部公告的内容,国泰管理阶层也重申如果员工希望能协助该公司走过一段具挑战性的日子的话,最有效的方法是专注于客人、工作表现及安全上。 欧永棠透过声明强调:“如我们过去所说过的,国泰不容忍任何支持或参与非法示威的行为。 ”



via 港警接连出手 陈浩天黄之锋相继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