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高官首提中共第5代战机窃美F-35技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周三(28日)访问乌克兰时表示,北京的第5代与美战机F-35非常相似,这是因为窃取了F-35的研发计划。他还表示,造成的深层原因之一也是因为中共盗窃知识产权。

博尔顿:盗窃是触发中美贸易战的根源之一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等媒体报导,博尔顿周三在乌克兰首都基辅(Kiev)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共)第五代战机(成都产)看起来很像(美国的)F-35,这是因为他们(中共)基本上是窃取来的。”

博尔顿表示,盗窃F-35战机的技术是中共数十年来窃取美国知识财产的一个例证,“美国与中国目前在贸易上有很大的分歧。这不光是关于两国间的进、出口失衡……而是关于为何会存在失衡的根本原因”。

博尔顿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失衡在很大程度上在于“中国(共)数十年来窃取知识产权,从事强制技术转让,歧视在中国的外国企业和投资者。”

中共要收购乌克兰战略航空航天公司美国力求阻止

《华尔街日报》8月24日引述美国高级官员透露,博尔顿正力求阻止中共收购乌克兰的一家重要航空航天公司,因该交易将为中共提供至关重要的国防技术。

该乌克兰公司名为Motor Sich,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直升机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多年来一直为俄罗斯军用直升机提供发动机。该公司出售给包括由中国商人王靖控股的北京天骄航空(Beijing Skyrizon Aviation)在内的多家公司交易暂时被搁置。

报导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承认,博尔顿本人对这笔交易的关注和参与凸显出该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据乌克兰英文报“Kyiv Post”报导,博尔顿在8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与乌克兰官员会晤期间,他表达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乌克兰安全受到中共威胁的担忧。

博尔顿于8月27日抵达基辅,不仅重申华盛顿对乌克兰新政府的强烈支持,而且还警告后者,小心中共对乌克兰的国防工业和经济所带来的威胁。

在对基辅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博尔顿与乌克兰总统沃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myr Zelensky)、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奥列克桑德·丹尼柳克(Oleksandr Danylyuk)以及安全部门官员等进行了会晤。

博尔顿表示,他并不是想对乌克兰与中共的交易指手划脚。“这将是乌克兰的主权决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向乌克兰政府表达了对中国(共)不公平做法(即对国家安全的威胁)的担忧。这些是我们与所有盟友讨论的问题。”

歼20是F-35的山寨版几年前就曾引发热议

2017年3月,中共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正式服役,而在这之前,中美之间曾就歼20战机是否为美国F-35战机的山寨版,发生口水战。因为这两款战机看起来十分相似。在2014年,美国先后逮捕了两名在美工厂涉嫌窃取F-35战斗机发动机技术及制造技术的中国公民。美国“战略之页(Strategy Page)”随后发表一篇题为“情报:中共全都要”的文章说:“在中共致力于取得有关F-35战斗机详细资讯的情况下,你可以知道歼20与F-35为何会相似。”

外界也会注意到,美国无人机一进入战场,中共在航空展览中马上就拿出无人机的模型,丝毫不避讳和美国无人机的惊人相似。而中共盗取西方敏感技术来发展高端武器的行为,近年来引发了西方国家的高度警觉。

美国防部警告中共靠盗窃技术发展军力

五角大楼在5月2日公布的一份中力报告中说,中共持续进行军事现代化,以期成为全球的主要力量。但中共仍然依靠对外国进行间谍活动、盗窃尖端技术来支持其军事现代化。

五角大楼在此报告中,不仅总结了中共执行盗窃的各种手法,还列举了去年下半年遭美国司法部起诉的有关中共盗窃的五大案例。

报告强调了中共如何利用隐蔽技术来窃取外国军事技术,从而使其能够跳过复杂武器系统的开发阶段,来获得先进武器。

“中国(共)采用多种方法获取外国军事和(军民)两用技术,包括有针对性的外国直接投资、网络盗窃、利用中国民营企业获取这些技术,以及利用其情报服务、计算机入侵,及其它非法手段。”报告写道。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



via 美高官首提中共第5代战机窃美F-35技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