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美国对中国商品关税提升至15% 第四轮对华贸易制裁展开

作者: 法广中文网


中美两国为是否再开贸易谈判新一轮对话争议不休之际,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宣布,针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第四轮关税制裁加征税率将从10%提升至15%,分两批在9月和12月实施。此前警告将采取报复措施。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美国宣布把第四轮对华关税制裁税率提高到15%。

该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27日正式宣布,针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第四轮关税制裁加征税率将从10%提升至15%,分两批在9月和12月实施。这是把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3日在推特上公布的内容付诸实施的行政手续之一。中方也计划采取反制措施,美中贸易摩擦将进一步激化。

报道引据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估算显示,第四轮措施中计划9月1日凌晨0点01分起加征关税的对象价值1120亿美元。广泛覆盖日用品与农畜产品,还包括服装、钟表、眼镜等。

为避免给年末商战造成影响而推迟的对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游戏机等加征关税的措施将于12月15日启动,涉及健康、安全保障等领域的产品不属于制裁对象。

报道指中国本月23日宣布将对价值约75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最多加征10%的关税。对象包括农产品、化学制品等,将从9月起陆续启动。







via 美国对中国商品关税提升至15% 第四轮对华贸易制裁展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