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路透:Telegram将更新以保护香港抗议者

路透社报道(路透社原文),怀疑中共当局利用通讯软件搜寻示威者。 Telegram推出新版本,容许用户关闭Telegram与电话号码的连结,以保护香港示威者。

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的电报更新,将允许抗议者阻止中国大陆和香港当局在的大型群聊中发现他们的身份。

香港保安局告诉路透社,它们“负责任地应对目前的困难时期,以恢复公共秩序。”但拒绝评论是否曾尝试使用电报应用程序来识别抗议者。

外交部,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CAC)和中联办没有在非工作时间及时回应评论请求。

据抗议活动组织者和支持者称,数千名者从电报上的100多个团体中获取线索。据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深度报导称,抗议者使用电报等加密应用程序的“群组”迅速动员,警察渗透风险较小。

这些团体用于发布从即将到来的抗议活动的新闻,到警察发射的催泪瓦斯罐的提示,可疑的卧底警察的身份以及抗议者可以隐藏的香港建筑物的入口密码。

一些抗议者表示担心当局可能利用该运动对电报的依赖,来监视和逮捕组织者。用于组织公众抗议活动的电报聊天小组通常可供任何人访问,参与者通常使用假名。

电报允许用户通过上传电话号码来搜索其他用户。该组织表示,此功能允许新用户快速了解联系簿中的用户是否已使用该应用程序。

一些抗议者表示,他们认为中国或香港的安全官员通过上传大量电话号码来利用这一功能。路透社无法确定是否已经发生这种情况。

该应用程序自动将电话号码与组中的用户名匹配。当局只需要向当地电信服务机构请求电话号码的所有者,即可了解用户的真实身份。

知情人士表示,电报已检测到香港或中国当局可能已上传识别抗议者的证据。但尚不清楚当局是否成功地使用这种策略来定位抗议者。

本月早些时候在网上论坛上发表调查结果的香港工程师群组也表示,电报设计中的一个功能可能让中国大陆或香港当局了解用户的真实身份。

电报的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将允许用户通过电话号码禁用匹配。该消息称,该选项代表了一种平衡,即用户可以轻松找到他们的联系人,以及防止一些安全代理人搜寻其隐私。

但消息人士称,,可选的安全设置可能很难广泛用于电报上超过2亿的用户,他们依赖上传电话联系人来识别应用上的朋友和家人。

今年6月,Telegram首席执行官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表示,他们经历了“国家行为规模”的网络攻击,并指出中国可能是攻击的原发国。

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表示袭击恰逢香港的抗议活动。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CAC)没有回复路透的评论请求传真。

星期五,香港警方逮捕了一些著名的活动人士和三名立法者。自三个月前示威开始以来,已有近900人被捕。



via 路透:Telegram将更新以保护香港抗议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