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遏阻中共镇压香港 美“当危会”致信川普制裁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危机,美国“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简称CPDC)8月30日向川普(特朗普)总统发出公开信,建言川普现在立即采取行动声援香港民众,以阻止中共

香港局势告急。周四(29日)凌晨,中共军队进入香港。同一天,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被捕;周五(30日)凌晨,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成员周庭被捕。部分人员后被保释。

由港府拟修订《逃犯条例》而引发的反送中抗议运动在香港持续两个多月。香港民众和国际社会普遍担忧,在大陆不公正的司法体系下,《逃犯条例》将令香港一国两制彻底沦陷。两个多月来,逾百万人参加香港的反送中游行,震撼国际。

“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向川普发出的公开信部分内容如下:为了远东国家的自由和美国人的利益,我们在这个关键时刻写信给您。如您所知,香港民众正在为维护香港领土不再是英国殖民地时中共所承诺的自由和自治而抗争。我们有机会帮助他们这样做……

指引下,香港政府选择无视民众的要求,证明香港的公民自由不再受到尊重,其自治权利处于危急之中。

简而言之,根据1997年与英国签署的协议,中共已经违背了承诺。

因此,总统先生,我们相信现在就采取以下措施,关乎美国的关键利益:1.立即制裁以下官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Carrie Lam(林郑月娥)

律政司司长Teresa Cheng(郑若骅)

保安局局长John Lee(李家超)

香港警务处处长Stephen Lo(‎卢伟聪)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Wang Zhimin(王志民)

制裁应包括但不限于禁止其进入美国,并冻结相关个人(或组织)在美国(如果有)的资产。这可以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来完成。

2.立即公开支持香港民众所提出的五项诉求。

3.要求中共遵守并执行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协议的条款。

4.如果中共确实使用其武装警察或共军部队——无论是穿制服还是秘密身份,来对抗香港的抗议者,您将采取以下行动:A:发布行政命令,暂停《美国–香港政策法》。据联邦法典22 U.S.C.§5722,,如果您确定香港的自治权不足以将其与中共区分开来,您有权这样做。

B:取消香港作为“优惠贸易伙伴”的地位。

签署这封公开信的包括: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美“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专家、商界领袖,人权和自由活动家等,比如:CPDC主席布莱恩?肯尼迪(Brian Kennedy)、CPDC副主席和国防部前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弗兰克?加夫尼(Frank Gaffney)、白宫前首席策略师史蒂夫?(Steve Bannon)、前中央情报局站长布拉德利?约翰逊(Bradley Johnson)等26人。

美“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副主席、国防部前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弗兰克?加夫尼(Frank Gaffney)。)

CPDC副主席和国防部前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弗兰克?加夫尼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中表示,他支持香港民众的合理抗争。他说,“香港民众所展现的决心,以及持续获得公众支持的事实,也给予了香港人持续抗争的基础。”

中共如果香港,将付出不可承受的代价。加夫尼说,美国所给予香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这对香港民众、香港经济和中共本身,都是巨大的利益。这些价值累积达到很多很多个亿。”

他就公开信表示,除了信中提到的诸多措施,美国还有其它的办法,“比如政治疏离、美国政府判定中共不是合法政权(delegitimation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等”。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遏阻中共镇压香港 美“当危会”致信川普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