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因批评中共 北京拒绝两名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入境

联邦国会大厦 

由于近期批评的言论,导致两名澳大利亚国会无法在原计划12月到中国大陆进行访问。这2名澳大利亚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明确表示不欢迎他们前往中国访问。

台湾中央社11月15日引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消息称,来自澳大利亚执政联盟政党自由党(Liberal Party of Australia)的2名国会议员众议院议员海斯迪(Andrew Hastie)、参议院议员派特森(James Paterson),他们原计划12月9日至11日跟随民间智库“中国事务”(China Matters)所组织的研习团队到北京进行访问和交流,但遭到北京当局拒绝入境。

海斯迪在国会的另一职务是澳大利亚国会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Parliamentary Join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主席。他与派特森在联合声明中称,尽管他们对错过这次到中国大陆的访问交流机会感到失望,但更令人失望的是:因为他们发表了批评中国的言论,而导致北京当局不欢迎他们进入中国大陆。

“中国事务”证实了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拒绝海斯迪与派特森前往中国大陆访问。该组织发表声明称,北京当局已经通过驻坎培拉大使馆通知中国事务相关决定,明确表示不欢迎海斯迪、派特森参加访问北京的行程。对此,“中国事务”表示感到遗憾。

今年8月8日,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Fairfax Media)旗下《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世纪报》(The Age)均发表了海斯迪的评论文章。在评论文章中,海斯迪将中共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他写道,西方国家曾经以为在经济方面取得相当的进步之后,中国社会自然会出现民主化,这就相当于二战的马其马奇诺防线(Maginot Line),以为有了这样的防线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如同上个世纪40年代的法国一样,以为数百公里钢铁混凝土建成的防线可以抵御德国纳粹入侵一样,这绝对是错误的想法。

同日,北京当局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海斯迪的言论损害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发展。

在接受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AP)采访时,派特森说,对于无法前往北京访问交流的原因,他认为应该是与近期批评北京当局的言论有关。如果因为敢于代表澳大利亚选民说出真实的声音,及关注澳大利亚与中国大陆之间的关系而遭到拒绝入境,他与海斯迪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尽管如此,他将继续针对澳大利亚大学遭遇境外势力干扰现象、暴力市民等发表评论。

派特森说,香港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城市之一,现在那里所发生的一切绝对是一场悲剧。中国共产党绝对要为此负主要责任。

来源: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道 作者: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道



via 因批评中共 北京拒绝两名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入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