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习近平刚走,印度拒发签证导致印中经济论坛告吹

上月同在泰米尔纳德邦举行非正式会晤,而习近平前脚刚走,就传出拒绝向中方商界人士发放,导致印中每年一届的告吹的消息。

上月印度一学校为到访的习近平举办了诡异欢迎仪式 图片翻拍自NDTV

由印度“国际商业链接论坛”(IBLF)与“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印中经济论坛,原定于本月13日、14日两天在印度首都举行。然而有消息指出,这场会议因为中方代表未获签证而被取消。

《印度快报》等媒体引述印度官方消息来源报道说,印中经济论坛已连续举办七届,此次主办方已向中国代表发放邀请函,并邀请印度联邦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作为主要嘉宾,印政府智库“国家转型委员会”(NITI Aayog)成员苏布拉曼尼安 (K Subramanian)等作为主讲人出席会议。

国际商业链接论坛在官网上宣布因无法预见的状况,此次会议无法如期举行,他们因此为这一决定造成的不便致歉,并希望能够尽快公布新的日期。

消息指出,方面原定派遣七十人代表团,在数周前就提出签证申请,但至今未获回应。活动主办方在前几届论坛都获得印度中央与地方政府的帮助,这次却被新德里当局告知中方人员的签证无法批准。

印度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外交部告诉主办方,在没有内政部核准的情况下,无法发放签证。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领导习近平访问泰米尔纳德邦,同莫迪举行第二轮非正式会晤。双方就如何增进贸易关系,并建立高级别贸易经济对话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前脚刚走,便传出印度拒绝向中方人员发放入境签证,导致印中经济论坛告吹的消息。

此外,数日前印度宣布不加入由中国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据印媒报道,新德里当局认为协议内容未关切印度的核心利益,因此无法接受。

来源:西藏之声



via 习近平刚走,印度拒发签证导致印中经济论坛告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