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美国导弹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 9月以来首次

11月12日,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图)穿越。这是9月以来,军舰首次穿越

11月12日,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穿越台湾海峡。这是9月以来,美国军舰首次穿越台湾海峡。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第七舰队蒙森(Reann Mommsen)说:“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CG62)按照于11月12日(当地时间)在台湾海峡例行过境。该舰艇穿越台湾海峡表明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诺。”

他补充说:“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运营。”

不久前,东京与首尔之间就情报共享问题发生争执之后,参谋部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尔利(Mark Milley)前往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以帮助修复与韩国的外交关系。

美国海军官员告诉福克斯:“在过境期间,和(中方)舰艇和飞机之间的所有互动都是专业而正常的。”

五角大楼表示,国防部长马克?(Mark Esper)将于周三开始亚洲四国之行,他将访问韩国、泰国、菲律宾和越南。

本次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今年的第九次。

今年9月下旬另一艘导弹巡洋舰安提塔姆号(USS Antietam)穿越了台湾海峡。当月,埃斯珀告诫欧洲国家不要对中共过于疏忽。中共已被指控数十年来盗窃知识产权,并受到美国司法部指控,它们雇用间谍窃取美国国家机密,包括敏感的军事技术。

埃斯珀在伦敦的一次讲话中说:“一个国家对中国投资和贸易的依赖性越强,他们的行动如不符合北京的意愿,就容易受其(中共)胁迫和报复。”

埃斯珀在伦敦说:“(中共)为谋取军事利益而进行的技术盗窃令人震惊。”

印度与太平洋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兰德尔?G?施里弗(Randall G.Schriver)5月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与中国(中共)的战略竞争,将是未来几年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关切(问题)。”

施里弗补充说:“我们当然不会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也不会排除和我们利益一致的合作。”

当被问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问题时,施里弗说,该海峡是国际水域,“我们会根据需要进行过境。”

来源:大纪元记者夏雨编译报导



via 美国导弹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 9月以来首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