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北京昌平万人签名 抗议强拆小产权房

11月9日,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大量面临被强拆的业主纷纷签名,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业主提供)

11月9日,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业主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大量业主纷纷签名,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合法保护业主家园。

为了保卫自己家园不被强拆,昌平区业主自发组织了这次以香堂村业主为主的签署活动。巨型白色条幅上面写有“香堂居民要求政府保护合法家园万人请愿书”的大字,且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签名。

北京昌平万人签名 抗议强拆小产权房

10月18日,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业主到中心广场集会,抗议崔村镇进行强拆,事件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且持续发酵。一名业主向大纪元提供的消息称,至2020年1月,北京市政府将强拆昌平部分村镇的105个别墅区项目。

业主提供的这份来自北京市政府的资料显示“清查整治范围别墅”涉及百善镇、北企公司、崔村镇、流村镇、南口镇、十三陵镇、小汤山镇、兴寿镇、延寿镇、阳坊镇。

昌平政府无视香堂村千人抗议,继续进行强拆,激起广大业主的愤怒情绪,不断爆发抗议活动。

11月4日,昌平区南口镇新元村童话山庄、半山云居部分业主,自发到昌平区政府大门前举牌抗议,并高喊“反对强拆,保卫家园”。

近日,又传出著名红色诗人郭小川的女儿、同是业主的郭岭梅写下遗书,其中写道“我爱的家人们放心吧,大家都在抗争。大不了是一死!能以我血我命保护香堂几千户邻居们不要流离失所、甚至推动中国)法制建设哪怕向前一毫米,值了。况且我年近七十周岁,已悟透生死,视死如去远方。”

郭岭梅是新闻纪录片厂(原新闻电影制片厂)的编导,既是红二代,又是体制内的中产阶级。

业主李先生发推文表示,连月来昌平区政府对付百姓的流氓招数不断翻新,一边敷衍群众示威和抗议,一边组织对抗议骨干威胁恫吓,同时还雇用黑社会安排在强拆一线,直接使用暴力和“碰瓷”等流氓手段对付业主。万民抗强拆正在检验中共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是不是谎言。

香堂村原来是个贫困的山村,20前,由村里建起了3800套别墅对外销售,且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如“首都文明村”等,还被评为2007年度“北京最美的乡村”,是2008年“北京奥运旅游接待村”。

业主们购房后,村委、镇政府还给业主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收缴了管理费和印花税,签订了购房协议,上面盖有村委和镇政府两级公章。

这些小产权房大多是别墅建筑和四合院,购房价格也在数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左右,但不具有产权。

业主反映,而此次强拆政府不给任何补偿,这让业主无法接受。

当局不顾现已进入冬季取暖期,进行大范围强拆,分析人士指,因为新土地法实施后,农村集体土地可以上市销售,北京市政府就想尽快将这些城乡结合部、比较有价值的土地收回来,就要将这些住户及早赶走。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中指,对于当初建设这些小产权房且销售,政府是长期默认让它存在的,甚至基层政府自己还参与了,有乡镇政府认可的合同,现在又突然说不合法要拆除,开始就是故意诱导民众犯法,政府是有很大责任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报导



via 北京昌平万人签名 抗议强拆小产权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