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出大事 习近平四中全会做非常事 还创办新机构让亲信挂帅 闭幕罕见换地?

近日官方证实副书记兼任中共新设机构特勤局局长,王小洪是的亲信。分析指接下来王小洪很可能会掌控所有副国级和正国级的保卫工作。时事评论人士林保华指出,中共表面看风平浪静,但从公报内容看暗潮汹涌。为防止反习势力捣乱,会议期间习近平当局安排大量支持习近平的人士参加会议。有消息指重庆市委书记任学锋是在中共四中全会闭幕当天(10月31日),于会议所在地的京西宾馆坠楼,闭幕式因此罕见的从京西宾馆移至“人民大会堂”。

四中全会真出大事?王小洪兼任特勤局长不寻常

据中共公安部机关报11月4日消息,王小洪2日首次以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身份亮相,主持召开了特勤局党委(扩大)会议。

图: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左)

据财新网的报导,公安部绝大多数新设局级机构一把手,并不由公安部副职领导层兼任。

而中共公安部的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却担任特勤局局长,引发外界关注。王小洪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被视为习的亲信。

据悉,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长、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外国访华要人。

时政评论人士石实分析说,王小洪主掌副国级官员警卫队,未来警卫局可能会变,特勤局可能会接手,王很可能会掌控所有副国级和正国级的保卫工作,当然还有一个监视工作。

四中全会的诡谲和“现代化”

四中全会周四(10月31日)在北京闭幕。

在新华社发布的官方公报中,有一句话也很耐人寻味,就是:“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时事评论人士林保华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分析,一般列席会议的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这次除了中纪委成员有扩大之外,最特别的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由于会前已经传出,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被习点名批判,因此可能已经被冷藏但又不便公布,赵乐际的人马也可能要被清洗。在敌我阵营还没有分清的情况下,中纪委暂时只能“集体领导”,所以让常委全体列席以便领会中央精神。

林保华还分析,党代表与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列席会议更是非常诡谲,因为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用什么标准与程序选拔他们列席会议。可以想见,都是选择拥护习近平的人马,以壮大习近平在会议中的声势。他们虽然没有表决权,却有发言权,充当打手。

中共党史中,只有处于非常情况才如此“扩大”自己人出席会议,来击败反对派。

例如1977年7月召开的10届3中全会,也有地方和军队一些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因为这以前的10届1中、2中全会都是文革期间举行的,虽然1976年10月抓了“四人帮”及他们的重要亲信,然而绝大部分中央委员都是支持文革的派系成员。

由于有大量叶剑英等老干部指派的“负责人”列席会议,才使会议得以推翻由毛泽东钦定的批判邓小平右倾翻案风,通过了《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职务的决议》;于是才得以不久后召开中共十一大,人事全部洗牌,为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铺路。

1987年1月则是透过党的“生活会”,由众多不是党中央委员会成员的老干部围攻胡耀邦,强迫他辞去总书记职务,奠定“八老治国”,尔后就是六四屠杀。

这次全会公报“充分肯定党的19届3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具体来说,“坚持和完善”16个方面的工作,等于全面肯定所有极左路线而必须坚持下去;不够完善的,还要完善。

例如,新疆有了集中营,可能要推行到全国才得以“完善”;人脸辨识虽然已经执行,但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现在研究推广“情绪辨识”,就等于在每个人面前放上测谎器,测试阁下是否对党“忠诚老实”;也许将来政治局开会都会进行“情绪辨识”,看是否每一个政治局委员都真正拥护习近平定于一尊。

传任学锋京西宾馆跳楼四中全会罕见换地点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四中全会闭幕当天死亡。官方和民间出现两个不同版本,前者称任学锋是“病逝”,后者说是“跳楼自杀身亡”。四中全会闭幕式也因此从京西宾馆移至“人民大会堂”。

11月5日,有人在网上贴出任学锋灵堂的照片,但灵堂中央没有摆放任的遗体。

外界注意到,任学锋举殡的昌平殡仪馆,相对中共高官安身的八宝山则带有贬低任学锋之嫌。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出大事 习近平四中全会做非常事 还创办新机构让亲信挂帅 闭幕罕见换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