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奇闻 世界律师大会将于中国大陆召开

当局冠名的“世界律会”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中国律师却吐槽说,这真是一大

(图源:刘晓原推特)

由中共当局冠名的“世界律师大会”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中国律师刘晓原却吐槽说,这真是一大奇闻。

据中共官媒,这场大会虽然冠以“世界”之名,实际却只是由中共司法部指导、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原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晓原律师昨天在推特上评论说:“世界律师大会选在被吊销注销律师执照最多的一个国家召开,这也是一大奇闻吧?呵呵。”

这一评价获得不少网友呼应。有人评论说:“这个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一样,贻笑大方”“继‘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律师大会’之后,相信不久地将来‘世界民主大会’‘世界人权大会’也会陆续在墙国召开。”“中共国根本就没有真正的律师!只有个别敢大声说话的律师都被关在监狱里了!”

刘晓原律师所在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遭遇,可以反应中国律师现状。包括女律师王宇、北京知名人权律师张凯在内的该事务所数十名律师都在令国际社会震惊的709大抓捕中身陷囹圄。锋锐律师事务所在去年11月9日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曾因代理敏感案件多次被当局拒绝年检的刘晓原律师,在今年6月被注销了执业证将。

709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转了刘晓原谈论世界律师大会的推文,同时发表评论说:“不是世界律师大会选在了中国大陆,而是中共要开“世界”律师大会。是国务院批准,司法部主办,让中国律协出面。要交流怎么失踪律师吗?要交流怎么酷刑律师吗?要交流怎么吊销注销律师执照吗?要交流怎么株连律师家属吗——失学、逼迁、边控……还有中国律协会长你好意思的,我们当年陪同辩护律师去找你…”

李和平律师常为持不同政见者、强制拆迁受害者、及弱势群体等维权。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入狱,被监禁近两年后于2017年5月被释放。王峭岭在接受BBC采访时曾讲述丈夫在狱中的遭遇:“2016年5月,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他被戴上了这种手铐和脚镣,中间还连上了铁链。”

“这意味着他不能直立,只能一直佝偻着,包括睡觉。他在整整一个月时间里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遭受这种刑具折磨。”

“他们(警方)想让他(李和平)认罪。”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via 奇闻 世界律师大会将于中国大陆召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