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韩正促林郑牢记嘱托 带领团队再出发 充分肯定特府及警队

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今早(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接见行政长官月娥。韩正指出,反修例示威是香港回归而来最严峻的局面,政府对和香港警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坚定支持。

韩正提到,早前国家主席接见,对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殷切勉励,希望林郑月娥牢记嘱托,带领香港管治团队再出发再前進。他说:“近五个月来,修例风波演变成持续不断的暴力活动,严重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秩序,践踏了法治,挑战的底线,也使香港出现了回归而来最严峻的局面,这种极端的暴力破坏活动,在当今世界,在任何国家和社会,都是不能容忍,不能接受的,暴力破坏活动和激進分裂势力的行为,已经远远超出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破坏的是一国两制和香港的繁荣稳定。”

韩正说,面对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林郑月娥率领特做了大量艰辛工作,中央政府对特区政府表示高度信任,亦对香港警队克尽职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最重要的工作,中央政府将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的工作。

林郑月娥回应指,习近平和韩正的支持,让特区政府在止暴制乱的工作中下了更大决心,会坚守一国两制的方针,回复香港社会秩序。

习近平于周一(4日)在上海接见林郑月娥,《新华社》事后引述习近平指,中央高度信任林郑月娥,充分肯定她和政府团队的工作。

来源:立场新闻



via 韩正促林郑牢记嘱托 带领团队再出发 充分肯定特府及警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