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美参议员担忧中共通过抖音影响青少年

共和党参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一(11月4日)表示,科技公司苹果和海外版(TikTok)可能通过它们在中国的业务和联系、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中)11月4日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母,他非常担心通过抖音和苹果的科技产品影响孩子,从而渗透美国。图为乔什·霍利及其家人在国会的宣誓就职图。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一(11月4日)表示,科技公司苹果和抖音海外版(TikTok)可能通过它们在的业务和联系、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霍利表示,作为父母,他非常担心共产党通过这些科技产品影响孩子、从而渗透美国。

霍利在接受“Axios on HBO”采访时点名批评苹果追逐在中国的利润、甚于坚守美国的价值。他亦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到国会宣誓,不会与共享美国用户的数据。抖音的总部位于,隶属于一家名为字节跳动(ByteDance)的中国科技公司。

霍利原计划周二(5日)在参院主持听证会,聚焦美国高科技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所做出的妥协让步。因中美之间在贸易和技术转让上的紧张关系,听证会显得格外敏感。

霍利早先已发函邀请苹果和抖音高管出席小组委员会听证会,题为“公司和大型科技业者如何将我们的数据暴露于罪犯、中国(中共)和其他不良行为者”。但截止周日,这两家公司都拒绝出席周二的听证。

美国会聚焦抖音的国家安全审查

国会数位议员近期已经对抖音当局的关系表示怀疑。上周,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已经要求对抖音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参议员霍利表示,他有两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是,与中共签协议、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第二个是,在美国快速发展、并在此过程中收集美国消费者数据的中国科技公司。

“当这些大型高科技公司试图进入中国市场时,他们必须与中国共产党达成妥协、进行合作。不要忘了,中国共产党控制中国每一个行业的大大小小各种规模的实体。那么这对美国安全会有影响吗?”霍利质疑说。

霍利是参议院司法犯罪和恐怖主义小组委员会的主席,也是国会里对硅谷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路透社上周五(1日)报导说,美国政府两年前对抖音所有者收购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进行过国家安全调查。

抖音是否有后门美国人应知道答案

抖音国际版在美国中非常受欢迎,抖音表示,其所有美国用户的数据都存储在美国境内,并在新加坡设有备份服务器。但这并不能减轻国会对抖音安全问题的担忧。

参议员霍利表示,公司数据存储在何处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是否会在数据存储中设置后门。他说,抖音的回答“并不意味着(中国)共产党政府就无法获得这些数据”。

他甚至补充说,抖音是一家美国不了解的公司。“也许它变得越来越流行,但是那家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当我们使用它们的应用程序时,我们的数据会去哪儿?美国人应该得到答案。”

抖音发言人回复媒体的采访时说,该公司感谢国会的听证会邀请,但“不幸的是,在短时间内,我们无法提供能够为实质性讨论出席听证的证人”。

抖音发言人说,他们继续致力于与国会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探讨如何保护美国用户的数据,保护他们的隐私,促进自由表达,确保互联网平台之间的竞争和选择以及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苹果应回答在中国存储何种数据

对周二参议院的小组听证,苹果回复说,它在所有国家/地区的设备和服务器上都有使用加密技术,并坚称不存在进入数据中心或系统的后门。

对苹果的答复,参议员霍利质疑说,苹果是在中国存储加密密钥,但是它们在中国会存储何种数据,谁的数据?如果有美国公司、美国人,或者他们也有中国亲人或中国生意,他们跟中国保持联系,那么苹果会让这些美国用户受到中共政府的潜在监视吗?”

苹果拒绝对此置评。苹果公司此前曾表示,苹果公司(不是其中国合作伙伴)保留了对存储在此处的iCloud数据的加密密钥的控制权。

作为父母担心共产党影响孩子从而渗透美国

霍利强调,硅谷需要对中共当局表示立场。“(美国科技公司)他们愿意用我们的基本民主价值观以及美国人的隐私和安全,换取在中国赚钱、获得北京政府的青睐。”霍利批评说。

他表示,自己担心共产党可能通过使用抖音和苹果产品与应用程序的美国青少年,窃取大量的数据。

“想想在20年后(中共当局拿到)更多的数据将意味着什么。想想美国公司、与共产党有联系的中国公司可能会利用这些今天才十几岁的孩子建立起来的用户资料(profile)。我的意思是,作为父母,有两个小孩的父母,我每天都会为此担心。”霍利说。#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参议员担忧中共通过抖音影响青少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