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全港悼念周梓乐 多处爆发剧烈警民冲突

来源:良知媒体


科技大学22岁的11月4日凌晨在清场过程中离奇坠楼,头部重创后被抢救4天,但周五早不治离世。网友发起几十个地点晚8点进行悼念,追究警方在现场延误救治等的责任。

警方下午再就周案举行发布会,承诺进行公正调查。大批民众在将军澳、沙田、大埔、天水围、屯门、元朗、旺角、黄埔、西湾河等区聚集悼念。多处地点后发生堵路及清场时施放胡椒喷剂和催泪弹,有警员在九龙油麻地向天实弹开枪示警。

数以千计的市民云集将军澳尚德场,悼念11月4日凌晨在警方施放催泪弹期间坠楼的科大二年级的周梓乐。市民在有秩排成单队,回旋缓慢前行,等待来到周梓乐堕楼点献花祭拜,或点上蜡烛。有教会人士在现场颂唱圣歌,并为他默哀。

许多人在祭拜后离开,但仍有更多的排队等待自己献上菊花的机会。还有人在二楼往三楼停车场通道的矮墙上点燃焟烛,表达哀思。有市民质疑警方说法先后不一,认为要有独立调查。

晚10点过后,仍有许多市民赶往尚德停车场。而同时,近千名年轻人则聚集在尚德停车场外唐明街和唐俊街交叉口的四周。10点15分,许多人开始在道路上设置路障。

防暴警凌晨从接近香港单车馆的方向推进驱散,期间连发多枚胡椒球弹。在尚德停车场外聚集的示威者,纵火焚烧路障后离开。有防暴警进入尚德邨范围,示威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警员制服至少1人。

一批防暴警进入富康花园。大批居民到屋苑楼下,要求警员离开,又指骂警员。一度举枪指向人群,后来离开。有居民与其他聚集居民口角,之后大批人围殴该名男子,他头部流血,防暴警察随即进入屋苑驱散。将军澳的冲突到凌晨3点多才缓解下来。




via 全港悼念周梓乐 多处爆发剧烈警民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