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国通过多项法案支持香港人权,NBA敢言球星人民币前秒跪

国会众院昨日一致通过《香港与民主法案》、《保护香港法案》以及《与香港并肩决议案》。法案内容除支持示威抗争权外,也禁止美国向港警出售防暴设备。称对此“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同时扬言“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 与此同时, NBA火箭队总经理在推特挺香港所引起的争论持续发酵,一向敢言的NBA球员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受访时却突然向中共屈膝下跪,反过来指责火箭队总经理多言。号称不为言论自由妥协的詹姆斯,却在人民币前秒跪,引来各界挞伐。

澳洲华人艺术家巴丢草创作的作品,讽刺詹姆斯跪舔中共 图片翻拍自巴丢草推特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昨天(15日)一致通过两项有关香港的法案和一项议案。

综合媒体报道,在昨天通过的三项法案与议案中,《与民主法案》旨在为应对中共干预香港自治之际,使美国重新确认自己对香港民主人权与法治的承诺。而《保护香港法案》要求美国禁止向港警出售防御物品、催泪气体以及人群管制技术,直至港警不再严重侵犯人权。

众院通过的《与香港并肩决议案》,则谴责港警不遵守国际标准,滥用武力镇压并侵害示威者的言论与集会自由。

针对美国的支援香港法案与议案,中共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我们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并扬言“会采取有力的措施予以反制”。

敢言NBA在人民币前秒跪遭批

美国NBA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Daryl Morey)因日前在推特发布支持香港言论,而引起了中共官媒的围攻。火箭队球员哈登(James Harden)在事发后第一时间积极站队,主动向中共示好:“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随后他的屈膝行为受到网友与NBA球迷的批评嘲讽。

然而,当中共当局开始试图淡化这场争论时,NBA洛杉矶湖人队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却再次点燃美国NBA球迷的怒火。

这位长期怒批川普的种种政策、抵制暴力,并且号称为言论自由绝不妥协的敢言球星,在面对中共与人民币时,却突然选择屈膝。

勒布朗·詹姆斯于本月15日受访时表态称,莫雷不应在不了解香港情况下就发推、发声。一向捍卫言论自由的他这次却开始吞吞吐吐,为言论自由设限。

在勒布朗·詹姆斯推特上的几则解释推文下,同样充满政界人士与球迷的批评嘲讽。

来源:西藏之声



via 美国通过多项法案支持香港人权,NBA敢言球星人民币前秒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