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套路贷”猖獗 湖北男子被骗后自杀未遂(图)

近年来,大陆“”猖獗,受害人遍及各阶层,不少受害人因无力还款而选择轻生。

十堰男子刘某因欠高额网贷无法偿还,独自驾车到山里。近年来,大陆“套路贷”猖獗,受害人遍及各阶层,不少受害人因无力还款而选择轻生。

10月10日下午,刘某驾车离开家。11日凌晨4点许,刘某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称自己陷入了网络套路贷,在外面欠了很多钱,现在已经还不起了。无奈之下只有自行了断,免得给家庭带来负担。

刘父收到短信后非常着急,立即和家人一起寻找儿子的下落,并动员亲戚朋友四处寻找。

一天过去了,他们几乎找遍了所有可以想得到的地方,但刘某和他那辆SUV没有一点音讯。此时,刘某的手机也已经关机,怎么都联系不上。害怕儿子一时想不开,11日下午7时许,老刘夫妻报警。

通过监控视频,警方确定刘某的车进入房县境内。当晚21时30分许,当刘某在山里被发现时,其车内有一盆正在燃烧的炭火,车内的刘某已经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经过抢救,目前刘某已无生命危险。

近年来,大陆市场异常火爆,骗局、陷阱也越来越多。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诱骗或者迫使被害人陷入借贷圈套,通过各种方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被称为“套路贷”。

“无担保小额贷款,手续简便立即放款”,近年来,告示栏、朋友圈、电话推销,小额借贷比比皆是。各种“阴阳合同”、暴力催收、巨额利息的现象屡见不鲜。

借款2万元(人民币,下同),不到半年还款金额变成了75万元;合同金额是借款额的10倍,个别最高日息高达100%;一到还款日,还款账户对不上,还款人也联系不上,贷款人只能眼睁睁看着贷款逾期并偿还高额利息;为还款被迫签下多份借款合同,借新还旧,转单平帐,陷入借了还、还了借的怪圈……这些遭遇就是典型的“套路贷”。

今年1月2日下午,男子吴青的妻子徐蓉因陷入套路贷,欠下200万。不堪重负的徐蓉买好了农药,带着3岁的儿子一起喝农药自杀。徐蓉最终被抢救了回来,但她也面临诈骗罪和故意谋杀罪的起诉,余生都要在自责与牢狱中度过。据官媒报导,近年来,大陆各地频频曝出“套路贷”案件,不仅侵害受害人的财产,甚至造成受害人辍学、自杀、卖房抵债等。“套路贷”受害群体已从普通民众扩大至在校大学生。今年已有多名遭遇“套路贷”的受害人轻生。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via “套路贷”猖獗 湖北男子被骗后自杀未遂(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