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谁在撒谎?北京否认曾要求NBA开除莫雷

引发中美舆论争战的NBA推特事件仍在发酵。在NBA总裁日前透露曾拒绝中共开除莫雷的要求之后,中共部发言人昨天(18日)却否认中方曾要求开除莫雷。

中共发言人耿爽

引发中美舆论争战的NBA推特事件仍在发酵。在NBA总裁萧华日前透露曾拒绝中共开除莫雷的要求之后,部发言人昨天(18日)却否认中方曾要求开除莫雷。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从未要求美国NBA开除莫雷。他声称,经过了解核实,确认“中共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萧华前一天(17日)参加《时代》杂志“100健康峰会”时,特别提到因为莫雷发推挺香港引发的争议事件,“我们明确指出,中国(中共)政府和我们所接触的官方及企业代表都让我们开除莫雷,”但是,“我们则回答说这绝不会发生,我们甚至也不会对他进行惩罚”。

萧华说,对美国媒体批评NBA屈从中共“表示困惑”,并辩解称NBA在这个问题上只是选择了一个“原则性的站位”,他认为NBA并“没有顺从”中共。

萧华还表示,NBA“绝对没有向(中共)政府道歉”,在事件之初表示“非常遗憾”,只是“回应中方的反应”,“并非针对莫雷的推文”。

但萧华当天接受八卦网站TMZ采访时也表示,不希望看到NBA和中国大陆的关系就此终结,NBA还要“重新设置”与中共政府的关系,“为未来的合作建立规则”。

美国NBA火箭队莫雷10月5日因为发推支持香港人,引发中共“审查”NBA言论,官方和民间都被煽动民族主义狂潮。NBA初时软弱,在中共开始封杀火箭队后,火箭队急于和莫雷撇清关系,NBA则对“伤害中国球迷的感情”表示“遗憾”。

但许多美国球迷认为NBA是“眼看人民币,背弃美国价值”,多位美国国会议员指责NBA的行为“可耻”。还有人批评,NBA屡屡公开批评美国政府,但遇到中共政府时就出现双重标准。之后,NBA在美国国内压力下转向强硬。

这次中共外交部否认萧华所说的,“中国(中共)政府和我们所接触的官方及企业代表都让我们开除莫雷”,究竟谁在撒谎。

对此,推特帐户LIFETIME视界评论说,昨天萧华披露中共要求NBA开除因发表挺港言论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今天中共外交部火速否认。中共敢做不敢当。中共连开除莫雷的理由都给NBA找好了:中共党媒列举NBA曾迫使因发表宗族歧视离开球队的原快船老板,批评NBA“双标”。随着美国舆论对中共霸凌NBA舆论反弹,中共将这场闹剧责任推给球迷了。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谁在撒谎?北京否认曾要求NBA开除莫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