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苹果浏览器连腾讯 美国防部高官:需警惕

美国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0月15日表示,关注和警惕、华为等中国公司和、甚至可能和中共军方之间的关联。

就苹果可能连接大陆腾讯,以及华为产品服务网络安全问题,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0月15日表示,关注和警惕这些公司和中共、甚至可能和中共军方之间的关联。

最近,苹果用户发现iOS13 Safari浏览器所提供的“诈骗网站警告功能”,加入了有中国大陆的“腾讯安全浏览”服务。用户一旦使用“诈骗网站警告功能”,其IP地址就会被提供服务的Google和腾讯记录。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在回复彭博新闻社查询时表示,大陆用户使用苹果手机浏览器上网时,如果启动某些网站警告功能,则可能与腾讯连接。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15日出席华府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年会活动,并发表。他在回应希望之声记者问到苹果公司浏览器连接腾讯问题时表示:“我认为这需要保持警惕,了解这些公司和之间的关系,对可能的漏洞,进行全面考量……更好地了解经由网络、经由供应链产生的漏洞。”

薛瑞福透露,美国国防部加强了对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他说,根据国防部的太平洋策略,“看看我们未来要进行投资、研究和发展的地方,网络排在首要位置。”

早在2015年,中共宣布在全国重点网站和重点互联网公司建立“网安警务室”。这意味着中共公安直接进驻重点网站。

今年3月,荷兰黑客维克多·葛维斯(Victor Gevers)揭示,网咖用户在腾讯应用软体上数百万个对话内容以及用户的身份信息,正在被传送到中国大陆各地的局。腾讯拥有10亿活跃的日常微信用户,包括大陆和海外用户。

华府非盈利机构“自由之家”今年发布一份报告显示,来自腾讯软体的内容正在直接“喂”给中共警察。

这份报告的作者萨拉·库克(Sarah Cook)指出,“中国社交媒体巨头腾讯(不仅)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全球力量,而且它听命于中共。”

不仅仅是腾讯与中共关系密切,华为的中共军方背景也备受外界关注。

薛瑞福当天在华府智库回应其它人士问到华为等中国公司可能有中共背景时说,“鉴于这些中国公司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我们对此关注。”

“中国共产党可能对这些公司的决策产生影响,(我们关注)他们如何参与与中共国家赞助的项目,比如技术、情报等。”

薛瑞福进一步表示,他怀疑这些中国公司搜集的网络信息甚至被中共军方获取,“我们看到中国(中共)在网络领域投资,不仅仅是为了盗窃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帮助进行技术创新,而且将之整合到军事计划和应急计划中。”

“中共可能在未来的战机中使用网络技术,这是一个持续关注点。”

近期,越南富布赖特大学(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副教授克里斯托弗.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和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联合对华为员工简历进行的研究报告显示,华为从上到下与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有密切关系。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苹果浏览器连腾讯 美国防部高官:需警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