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会见王默被打 警方漠视 彭永和律师坚持维权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就6月去会见王默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男子殴打一事,向上海市律协提出申请。(受访者提供)

近日,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就6月去江苏淮安看守所会见王默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男子抢手机、推搡、殴打一事,向上海市律协提出维权申请。

彭永和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时有报警,但对机关调查的结果不满意。此次发出维权申请,一是因会见受阻,二是被不明身份人员威胁、殴打。

今年6月10日上午,彭永和去看守所会见被关押26天的王默,中途被看守所强制终止,离开看守所时,遭遇五六个不明身份人员跟踪殴打并威胁他退出此案。

彭永和当即报警,要求查明这帮人的身份、目的、动机、追究法律责任并验伤。中午时分被带至河下派出所做了笔录。8月14日,他收到淮安市淮安区分局出具的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彭永和控告的事实不能成立。

彭永和认为,他提出一个很核心的问题是,五六个人怎么知道那天他会出现在案发现场,且跟这些人素昧相识,其明显是有备而来。

“面对公安机关这样的处理决定,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律师执业过程据案件的具体需要可以被白打!如此,这是不是对上海2万余名律师的侮辱?是不是对全国40余万律师的侮辱?”他表示,“如果公安机关存在违法的情况,可以向检察院和内部督查举报控告,投诉维权。”此前已提出了行政覆议申请书,将来可能涉及到行政诉讼的问题。

彭永和透露,目前王默在看守所里面的情况不得而知,案子到了哪个阶段,完全没有这信息。自彭永和之后,又有两名律师曾去看守所要求会见王默,但同样遭到当局拒绝。

对于是否继续代理王默案,彭永和说:“至今我没有收到王默解除我的辩护权,或者是律所跟对方解除了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王默的辩护律师。”

王默是江苏淮安人,网名“菜刀王默”,街头运动践行者,曾因在广州街头拉横幅声援占中运动,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6个月。今年4月2日刚出狱,5月14日又被以“寻衅滋事”再次被刑拘,期间遭到警察殴打。

王默的挚交谢文飞,于10月16日发表声援抗议书,强烈要求当局:一、公布王默被殴打(不排除刑讯逼供)的完整视频,依法保障王默的生命安全;

二、严惩施暴凶手;

三、淮安当局依法处理彭永和律师一事;对禁止彭永和、郭海波、彭剑三名律师会见王默,分别做出书面解释及检讨;

四、淮安当局尽快安排律师会见王默。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会见王默被打 警方漠视 彭永和律师坚持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