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有华为没情报? 美国呼吁德国慎选5G设备商

确定在5G网络建设方面向充满争议的公司开放后,再次提醒盟友,使用华为会影响共享。美国官员担心,根据的情报法,中国公司必须配合情报要求,造成使用华为设备的安全疑虑。

针对德国政府不排除让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美国15日再次警告,会重新考虑与使用设备的盟友共享情报。

美国资深外交官斯特雷尔(Rob Strayer)说:“如果他们的网络中部署了不受信任的技术,那么我们就必须重新评估我们与德国等国家共享信息的方式。”

他表示,除了测试设备和软件的漏洞外,美国政府还应考虑制造商所在国的背景,包括其是否拥有独立的和法治。

先是德国《商报》报道了相关消息,该报援引德国电信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最新版的电信网络安全草案。而德新社随后也援引该文件对此进行了报道。

德国政府在周一(10月14日)证实了这一消息。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在柏林的一场新闻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先发制人地来禁止任何一方或者任何公司”。

《商报》此前的报道指出,草案中没有包含最初计划的阻止华为进入市场的条款。塞伯特则否认了该消息,称从未计划“反华为”条款。

美国政府认为华为有着不可控制的风险。《商报》指出,尤其是来自德国总理府的干预影响了这一决定,德国政府圈内人士表示,默克尔担心与中共的关系会因此产生摩擦,所以反对实施可能导致华为无法参与网络建设的更严格安全条例。

德国联邦网络局会在未来几天公布最新草案,与企业和协会进行商讨之后,今年年末或是明年年初规定将会生效。

来源:德国之声 作者:时方



via 有华为没情报? 美国呼吁德国慎选5G设备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