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英国脱欧:英国议会再次推迟就脱欧进程投票

来源: BBC

没有同意约翰逊立即就他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表决的计划,而是通过法案,要求首相向欧盟提出脱欧延期。(路透社)

英国10月19日星期六就脱离欧盟问题举行辩论,决定再次延迟表决。约翰逊遭遇重大挫折。

英国议会议员们以322票赞成,306否决,通过了前保守党议员、现独立无党派议员莱特温提出的英国脱欧修正案,这意味着所有必要的英国立法获得通过前,必须推迟英国脱欧。

这意味着约翰逊首相必须在当地周六晚11点前欧盟,提出英国脱欧延期的要求。

评论人士称,约翰逊首相原来希望英国议会通过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莱特温修正案在议会通过让他的计划受到重大挫折。

约翰逊仍坚持按期脱欧

莱特温修正案通过后,约翰逊首相表示,他会把这个结果送给欧盟,但他不会要求欧盟延期,他仍将坚持要在2019年10月31日按期脱欧。

但赞同莱特温修正案的一些议员随后强调,希望首相遵守法律。

这是英国议会37年来第一次在周六举行这样的关键

英国议会上一次周六开会,还是1982年英国和阿根廷开战,英军攻击福克兰群岛之际。

伦敦大游行

在英国议会周六开会讨论脱欧问题的同时,伦敦出现大规模的游行,要求让民众投票。

组织者估计,多达一百万人参加了在伦敦市中心举行的民众投票游行。

该组织的一份声明说,这个数字是基于地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的信息,并检查了空中录像。

脱欧问题在英国国内造成了巨大的分歧,不论朝野各派,都就脱欧出现激烈争议和裂痕。

2016年英国举行全民公决,决定退出欧盟。英国特蕾莎·梅前政府原来设定的2019年3月底脱欧计划,因为没能获得英国议会批准,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推迟到10月31日。

而约翰逊首相此前承诺,不论届时是否能与欧盟达成协议,他都将实现脱欧。



via 英国脱欧:英国议会再次推迟就脱欧进程投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