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雪上加霜!中国惊爆秋行军虫灾 农业将受巨大冲击

中国境内不见缓解,畜牧业已受重大衝击,如今屋漏偏逢连夜雨,最新一份报告披露,今年初受到恶名昭彰的「秋行军虫」(Fall Armyworm)入侵,如今已扩展至超过8500公顷的农田,蔓延速度远超想像。

根据《CNN》报导,美国农业部本周发布一份报告指出,起源于非洲、美洲的秋行军虫以繁殖迅速、传播距离广、难以根绝、幼虫型态对农业伤害惨重著称,而这种害虫今年初从缅甸进入中国后,立即展开蔓延,如今已扩展至云南、广西、广东、贵州、湖南与海南等6省,扩散速度比当局预期的要快得多。

报告显示,秋行军虫对各种作物而言都是场重大灾难,在中国则会对稻米、大豆与玉米等重要农作物带来严重影响,且目前尚未发现大规模扑杀这种害虫的方法,一旦遭入侵几乎无法根治,这对在美中攻防中,国内作物日益重要的中国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粮食及农业组织此前则证实,中国农业与农村事务部已採取紧急措施,试图控制行军虫蔓延,但恐怕成效有限。在行军虫起源地的非洲,部分地区有高达70%的作物被摧毁殆尽,不仅带来严重饥荒,更造成高达60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自由时报



via 雪上加霜!中国惊爆秋行军虫灾 农业将受巨大冲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