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云南前书记秦光荣被查 曾与白恩培搭档5年

5月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委前秦光荣(图)被调查。

中共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被调查。秦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二名被调查的云南。他的老上级、曾与他搭档近5年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已被判终身监禁。

5月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共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被调查。

现年68岁的秦光荣,曾在湖南老家为官,官至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长沙市委书记、省政法委书记,2001年调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随后任副省长、代理省长、省长,2011年升任省委书记,2014年调至中共全国人大任职。

秦光荣“投案自首”,这意味着云南省连续两任省委书记落马,秦光荣的前任是白恩培。

现年72岁的白恩培曾在陕西、内蒙古、青海、云南任职,他从2001年至2011年任云南省委书记,随后调任中共全国人大。他于2014年8月被查,2016年10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减为无期徒刑后,被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白恩培被指控受贿逾2.46亿元(人民币),还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白恩培是秦光荣的老上级,他们都是2001年调入云南的,其中白恩培于2001年11月调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于同年3月调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在白恩培任内,秦光荣先后任省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并于2006年11月任代省长、第二年1月升任省长,他们两人共事近10年、搭档近5年。

白恩培2011年8月调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职后,秦光荣接任省委书记。

白恩培、秦光荣都是在中共全国人大的任内被查。他们也都被指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关系密切,都被指曾向输送巨额利益。

秦光荣曾叫板中南海

更令外界关注的是,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2012年2月6日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四面楚歌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当月8日至9日到云南“考察”,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副书记仇和曾一路陪同,他们还到海埂公园一起投喂了海鸥。

据悉,他们还一同参观了薄一波建立的第14军等;而14军被指是薄熙来用来政变时手上拥有的两个军之一。

同年3月,被指是江派政变主角之一的薄熙来被解职,次年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判无期。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中共史上史无前例的反腐“打虎”运动,但秦光荣在云南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曾与习近平唱反调。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7月30日,身为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讲话时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秦光荣的言论被认为与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鼓励官员举报对着干,与前一天刚刚拿下周永康的习近平叫板。

同年11月,秦光荣被贬至中共全国人大任职。

据报,秦光荣当年之所以敢于叫板中南海,是因为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马,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秦自恃有江派撑腰,没曾想他投靠的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先后落马。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云南前书记秦光荣被查 曾与白恩培搭档5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