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习紧急时刻开公安大会 王沪宁高调现身引猜测

有学者分析说,王沪宁作为形态的主管者,出席公安大会,可见其非常受习近平倚重,很可能成了“当代”。( Lintao Zhang/)

贸易战火重燃时刻,习近平紧急召开公安大会。这是习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召集如此高规格公安大会,王沪宁也有出席。有学者分析说,王作为中共意识形态的主管者,出席中共镇压机关的大会,很可能他已接管了公安机关的实权,成了“当代康生”。

习近平召开高规格公安大会

5月8日至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第二十一次“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这是习近平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召集这样一个规模的会议,距离2003年11月由时任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参加的第二十次会议,已经过去16年。

据党媒报导,参加此次会议阵容相当庞大。既有习近平、王沪宁、韩正三名政治局常委,也有以公安为主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还有众多国务院部委一把手,31个省级地区党委书记,甚至省会城市主要领导人、国企和军队等方面大员。

可见,此次会议涉及面极广,几乎牵扯到所有与公安有关的中共组织机构。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处理好“维稳”和“维权”关系。其中加强对公安系统中共的领导是此次会议的一个关键指向。

美中贸易战硝烟再起冲击中共政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时间点正好是美中贸易战硝烟再起时刻。5日发表推文怒指中共毁约,并宣布对华加征关税。中国股市汇市应声暴跌。这一闷棍打得中共措手不及。过去几天,中共决策也出现多个异常反应。

法广10日刊文分析称,公安机关历来都是中共最有力的专政工具。这可能是习近平召集此次高规格公安工作会议的重要考量。尤其在美中贸易谈判的紧急关头,谈成谈不成都可能引发意外事件。

有学者分析说,王沪宁作为中共意识形态的主管者,出席公安大会,可见其非常受习近平倚重,很可能成了“当代康生”。资料图( Feng Li/)

王沪宁成“当代康生”?

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说,出席这次大会的中共领导人除了习近平,就是王沪宁和韩正,李克强并没有参加,而韩正只是代表国务院象征性出席。王沪宁作为中共意识形态的主管者出席镇压机关大会,可见其非常受习近平倚重,王沪宁可能接管了中共镇压机关的实际权力,成了“当代康生”。

康生在毛泽东时代负责中共的情报机关。受到毛的信任,成为毛的忠实跟随者。也是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关键人物,死后被列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

报导说,毛泽东时代,仅仅在前,毛亲自指导召开过14次全国公安会议,公安机关成为“镇压反革命”最残忍的杀手。后邓时期,如此高规格的全国公安大会很少召开。

面对亡党危机习近平紧急召开公安大会

那么习近平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候召开公安大会?

除了考量中美贸易战引发动荡外,报导引述分析说,大概与今年有许多“饱含风险”的纪念日有关,包括六四,中共建政70庆典等,加之网络时代,动不动“出情况”,而且传播迅速、防不胜防,让当局神经紧张,陷于风声鹤唳的状态。

中国民间向来流传着“逢九必乱”之说,自中共建政之后,每10年中国总会出现动荡不安事件。2019年以来,中共更是陷入内忧外患、面临“十面埋伏”的困境。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对苹果日报说,习近平今年已多次强调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即社会的不稳定因素,随时触发“颜色革命”,加上70年“亡党魔咒”阴霾,中共十分担心重蹈苏联的覆辙。

面对亡党危机中共提心吊胆

面对亡党危机,近几个月以来,中共高层动作频频。1月2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一把手研讨会上做了“七大安全”的讲话,核心的问题是“政治安全”;1月24日,主管中共意识形态中共常委王沪宁要求准备应对“最坏的情况”。

1月25日,政治局会议制定出台共产党条例,强调政治安全,强化防患意识,防范“颜色革命”。同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第12次集体学习时说,没有网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网路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有分析认为,网路安全问题在习近平看来很严重,而习的讲话也非空穴来风。就目前而言,虽然许多网路爆料事件,被当局强行平息了下去,但每次平息都是拿当局的信用做抵押。

而此次川普突然放大招重启关税战后。有江系背景港媒称,习近平应为此事负全责,大陆媒体人杨海鹏分析说,川普的最新施压后果,或会导致中共内部分裂产生逼宫想法,习近平可能被迫在国内出牌。

他说,若放弃谈判,中美大概率走向对抗,若签下一纸合约,利益集团是否会号召“内诛国贼”?如若社会被点燃,军管必然是大概率。

有学者认为中共已陷入无解的内外交困危机中,中国正面临着巨变。

政论家林保华刊文说,2019年中共正处在火山口上,经济下行加上美中贸易战,可能爆发金融危机;极左路线可能引发内斗、政变;扩张政策造成国际孤立,可能引发美中军事冲突,且造成中共政局动荡。

来源:新唐人记者李韵报道



via 习紧急时刻开公安大会 王沪宁高调现身引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