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中共海军节启动战时维稳 青岛沦为监狱城

日前,有外媒曝光,上月底在山东举行海军节阅兵期间,对当地民众启动了“战时安保机制”,当地所有居民都因此受到严格管控,更有来自新疆的维族打工人,被当局视作“危险分子”遭到遣返。

中共海军节维稳严密排查宗教人士

4月23日,中共当局在青岛举行海上联合阅兵仪式。5月9日,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寒冬》杂志曝光,在一份青岛城阳区关于加强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中称,从4月15日开始全面启动“战时安保维稳机制”,要求所有网格负责人24小时值班,确保中共海军节期间万无一失。

据一名村干部透露,3月初,青岛市城阳区各街道、村委会开会传达中共中央文件,要求党员、网格员以“扫黑除恶”为名,详细登记居民、外来人员的信息,包括家中煤气罐、机动车、刀具等情况都要查清,重点盘查居民是否有宗教信仰,并强调,一旦查出是学员,须立即上报。

4月初,中共公安部反X教督导组到青岛加强维稳,各网格长和楼长被要求在其负责范围内,不得出现任何宗教宣传品。

据一家庭教会讲道人透露,他所在的教会多次遭到当局骚扰,并被勒令停止聚会,一些聚会点也被强制关闭。

有教会人员气愤地说:“每次举办大型活动,宗教人士都是重点布控对象,甚至司机办理车辆通行证时,还要先开无信仰证明。”他还透露,当局已经把宗教团体列为“扫黑除恶”的对象进行打击,“中共真是颠倒黑白”。

中共海军节维稳非汉族人士均遭更严监控

《寒冬》报导还说,自3月下旬起,青岛当局继续以“维稳”为由,展开对当地民众、尤其是少数民族人士的严密管控。

报导说,3月21日,青岛城阳区当局召集300名楼长开会,要求对回族、朝鲜族、藏族等少数民族以及外籍人士进行排查,发现后立即汇报当地管委会或公安局。所有与会楼长还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书,以免信息外泄。

当地新疆籍打工者的情况更糟糕,他们一旦被查出,便会被强制遣返回新疆,来回路费还得自己支付。一名烤肉店老板抱怨说,“这次回新疆,不知要呆多久,店租还得照付,至少得损失十几万元(人民币)。”

另据一名治安人员透露,在青岛胶州市,公安局还给各村协警免费配备一款安装有“专门软件”的手机,并要求协警必须使用该手机入户调查。据悉,这款专门的软件,能详细显示全国人口信息,若者有案底,该手机会自动报警,便于公安人员锁定目标抓捕。

当局还在一些小区张贴紧急通知,要求业主举报进入小区的陌生人。有居民抱怨道:“中国人真没有自由,来个生人还报警,真是吓人!以后亲戚、朋友也不敢来了。”

中共海军节维稳波及当地各行各业

报导说,在当局的维稳行动中,青岛地区的商铺、渔业、建筑等行业均受到严重冲击。

一渔民透露,当局下令从4月18日至26日禁止渔民出海捕捞,还安排专人巡逻,发现有渔民出海就立即抓捕。

建筑商也被勒令停工,为无法如期完工、会赔钱而苦恼。

此次“维稳”也波及到当地普通商铺。许多商铺前安装的箱被要求强制拆除。据一商铺老板透露,当局惧怕有“黑客”利用LED灯箱显示出不利于中共的信息和言论,所以勒令拆除。

有居民抱怨称,青岛处处可见维稳人员、治安队在街上巡逻,整个城市宛如一座大监狱。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蕭晴综合报道



via 中共海军节启动战时维稳 青岛沦为监狱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