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严家祺自曝六四逃港秘闻 曾有恩于王沪宁

1989年6月3日夜至6月4日凌晨,中共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对手无寸铁的学生进行屠杀。(六四档案网)

中共血腥镇压六四民运30周年之际,赵紫阳的前旧部、六四后逃亡海外的批露了两个秘密。一个是他曾在六四逃到香港后,装扮成警察逃到法国的秘闻,另一个是他曾有恩于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香港《苹果日报》5月7日报导,现旅居美国马里兰州的严家祺夫妇,虽然居住的环境优美,但严家祺心中悲痛似乎比10年前更深。伤痛,不只是回不了中国,更是源于悲愤正义不彰等。

严家祺被营救到香港

严家祺在接受《苹果日报》采访中透露,1989年6月4日当局在天安门镇压民运后,他当日随即离京抵达上海。当时身在北京的妻子高皋刚离家,便收到来自香港营救他们两人的电话,但她没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因此没把电话号码记下。

后来官方公布通缉23名知识分子名单,严想自首,但已身处南方的他,得知香港方面一直想营救他们,他于是致电回京,经过种种联系,终于联络到香港有关人士。

严回忆:“这个(香港)电话救了我们的命”、“这个环境非常复杂,一个一个人,一共7个人,这7个人中间,只要一个人说不管,我们就出不来了”。

他透露这7个人中有林道群、李志华、陈达钲兄弟,还有何俊仁等,“他们是冒着生命威胁来救我们呀,所以我很感谢他们”。

严家祺装扮为警察逃亡法国

报导说,严家祺夫妇同年6月19日抵达香港,在逃港期间,他们居住在有江湖背景的影圈名人向华胜的家。

同年6月22日,香港《明报》头版刊出了《乔石李鹏觊觎总书记,杨李力主处死严家其》的报导,严家祺夫妇在香港也不安全。在法国及港英的安排下,严家祺夫妇当晚离开香港。

报导说,港英政治部22日晚将严氏夫妇打扮成警察,在机场“执勤”并出境,然后乘坐飞机正式到法国。尽管夫妻俩六四后只在香港短短三天,但他感激各界营救,说:“我把香港也当祖国。”

批邓小平是独裁者必须辞职

现年76岁的严家祺,曾担任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首任所长;在六四前,严家祺曾在领导下的“政治改革办公室”工作过,是赵紫阳的重要智囊。他也曾在胡耀邦主持召开的“理论务虚会”上提出“废除党和国家最高领导职务终身制”。

六四期间,时任总书记赵紫阳正在外访期间,在邓小平等人的指使下,《人民日报》4月26日刊发社论,将学生运动定性为“动乱”,被激怒的学生第二次走上街头,而且人数更多。

为了打破学生与中共政府间的僵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阎复明约请知识分子斡旋,严家其、戴睛、包遵信等到天安门广场宣读了《我们对今天局势的紧急呼吁》并劝说学生停止绝食(5月13日),但未果。

四天后,严家其、包遵信等发表《五一七宣言》,指出中国当时所出现问题,是由于“独裁者掌握了无限权力,政府丧失了自己的责任,丧失了人性”……又形容邓小平是“一位没有皇帝头衔的皇帝,一位年迈昏庸的独裁者”,并要求推翻“四二六社论”,结束老人政治,独裁者必须辞职。发动知识分子签名,声援学生。

5月26日,与包遵信二人发表“在与法制的轨道上解决当前中国的问题兼告李鹏书”。

中共六四镇压爱国学生运动后,中共公安部通缉严家其、包遵信、陈一咨、万润南、苏晓康、王军涛、陈子明等人。

曝有恩于王沪宁

严家祺在采访中还披露,他对现如今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有知遇之恩,两人多次共同外访,没有严的推荐,王根本无法认识江泽民及胡锦涛,更遑论后来的“三朝帝师”。

严家祺说,他希望昔日的好友王沪宁听一听,恢复六四真相,“六四不是暴乱,而是共产党对人民的犯罪行为!”

严家祺望王沪宁听到他的声音之后,“看着我的眼晴,看着我流眼泪的眼睛,请他们去看看天安门母亲,请他去丁子霖家里去看一眼,你先不翻案,去看看人家可以吗,都30年啦”。

六四事件的导火索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1989年4月15日去世后,北京大学生自发地到天安门集会,悼念胡。随后,该运动发展成一场要求中共反腐败、反官倒,要求中共给予中国公民自由、民主、集会的权利等的运动。

同年6月3日晚至4日凌晨,中共出动14个陆军集团军、1个空降军等约30万军队,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进行了镇压。据美国与英国的机密文件都显示,中共在这次镇压中,造成了上万人的死亡。

六四运动后,赵紫阳被软禁,知道其去世;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政治秘书鲍彤被捕;包括严家祺在内的不少学者及学生领袖出逃到海外。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道



via 严家祺自曝六四逃港秘闻 曾有恩于王沪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