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传背靠四大中共大佬 前云南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

(网络图片)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5月9日)消息,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秦光荣过往传闻中,背后靠山传包括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和等原中共高层大佬,并公开向习近平当局叫板。

秦光荣落马有迹可寻。2014年10月,不到64岁的秦光荣被提前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同年11月调任中共人大闲职,当时就有舆论指其前途不妙。

秦光荣被指是江派大员。海外《明镜新闻》曾报导,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中共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香港《明报》曾披露,秦光荣为当上云南常务副省长,曾贿赂周永康5000多万元。

2012年2月8~9日,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率领重庆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期间薄熙来曾在昆明滇池喂海鸥。当时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带一帮云南官员陪同薄熙来,并视察被视为薄政变基地的第14集团军。官方报导显示,秦光荣当时曾有高调挺薄的“保证”表态。

另据《明镜新闻》2016年7月5日引述消息来源称,秦光荣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是令计划家族在云南的“账房先生”,也涉令计划政变阴谋。秦光荣将侵吞的国有资产低价转给周永康、令计划家族,换取更多政治利益。

有消息指,秦光荣还曾多次向习近平当局叫板。

2014年7月29日,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次日,身为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讲话时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有分析指,秦敢于向中南海叫阵,是因为秦一直在政治上不断讨好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经济上向江派输送利益,秦自恃有江派撑腰。

秦光荣2014年10月被免后,消息人士牛泪也曾在海外媒体上刊文披露秦的调职内幕,指秦光荣曾说了“反腐影响发展经济”的言论,被巡视组抓住反映到北京高层,当局以“不讲政治纪律的罪名”把其调离。

2016年1月,秦光荣的前大秘、原云南省委常委曹建方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7年4月11日,中共河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落马。杨曾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与秦光荣在云南常委班子共事7年。

2017年6月前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余云东被审查。余云东是秦光荣担任云南省长时的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与秦光荣有关联的多名高官接连落马,亦显示秦的处境或不妙,如今这只悬着的“靴子”终于落地。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via 传背靠四大中共大佬 前云南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