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中兴南京突变卦 二百多员工安居房恐泡汤

图为资料图。

数年前,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兴南京)承诺给200多名,近期公司却要求他们终止当时的签约协议,理由是政策不允许。事件在公司内部炸锅,心急如焚的员工们谴责公司“黑心”。

澎湃新闻报导,袁(化姓)2013年与中兴南京签的合约,因她无房,且业绩积分排名合格,成为公司为留住人才而分配安居房的一员。签约附带的条件是,袁女士要在中兴工作不少于8年。

同期签订安居房合约的还有200多员工。100平米左右的房子,每位员工花50万(人民币,下同)左右就能获得其使用权,使用至土地使用年限(70年)到期,房子可以在员工内部流转。

签约后不久,一大批员工就办了贷款交了钱。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房子直到2016年才提上建设议程。

到了2019年3月,在房屋即将建成之际,这200多名员工却被公司告知,由于是“公共租赁住房”,其使用权不能卖给员工。

公司对员工们称,房屋立项时注明是公租房,按照公租房相关管理规定,政府不允许其继续履约。

“公司说政府不允许这么操作,要跟我们终止协议,给我们十几万的补偿款,如果我们不肯,他们将请律师单方面终止协议。”袁女士说。

一大批员工都接受不了,他们说,5年多的时间,市场上的房屋价格一涨再涨,原本50万可以解决的一套百平米的安居房放到现在,价格翻了几番。

袁女士:“我等了6年,没买其它房子,就等这个房子,现在说不履行就不履行了,房价这几年上涨这么快,十几万的赔偿款在南京能买个什么?”

“而且作为我们做程序的,二三十岁是最有价值的年龄,现在8年的服务期也即将满了,房子却不给我们了,公司这种做法挺让人寒心的。”袁女士表示,房子“都建好了告诉我们不能分”,“我们能相信吗?之前公司为什么没告知呢?”

报导说,对此,中国(南京)软件谷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称,该事属于中兴公司内部矛盾纠纷,与政府无关。

但中兴总部负责媒体对接的王姓负责人却表示,“你觉得可能吗?”言外之意,终止与员工的合约也有政府主张在里面。王姓负责人称,从某种角度上说,合同无效。

中兴南京的员工们不信公司的说法。员工刘明怀疑,公司是在跟员工“争利”。

刘明表示,如果按照公租房操作,不与他们履约,公司可以把房子租出去,按现在的市场价,有250万以上,而现在公司却用十几万的赔偿金买断。

“我们准备上访,不行打官司。”袁女士说。

近期,网上一篇《如何看待中兴南京安居房变卦毁约?》的文章披露,去年中兴通讯被罚13亿美元,公司求员工共渡难关。这批200多名申请公司安居房的员工,正是从事件发生之始一直和公司共患难。想不到今年3月底,本该是公司承诺了6年的安居房兑现之时,一瞬间毫无预兆地通知给不了,没有沟通、没有交代,强行采取由各部门私下分化、劝说、施压的方式,直接要求这200多名员工签署终止合同的协议。200多名员工心急如焚。

文章还表示,公司内部已炸锅,员工们议论纷纷,谴责公司的无情无义。这200多名员工为了这套安居房,错过买房黄金期的6年等待,孩子即将面临无学可上的窘境,他们被逼得无路可退。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兴南京突变卦 二百多员工安居房恐泡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