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天罗地网!中共用QR Code门牌监控新疆人

中国近年非法关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批穆斯林,联合国上月才推估至少超过百万人受害。根据观察(HRW)最新报告,中共正打算全面在维吾尔穆斯林社区的家门口安装QR Code(二维码),藉此来监控与跟踪新疆人。

综合外媒报导,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共在维吾尔自治区安装了至少4万台脸部辨识监视器,并强迫维吾尔人下载监控其手机活动的应用程式,甚至建立了DNA样本和指纹数据库来追踪新疆的民众。中国政府声称,这些QR Code,在某些地方是以每个家庭为单位,如此一来有助於人口的控制与服务的提供。

报导指出,中共把新疆人民分成「放心户」、「一般户」与「不放心户」,其中他们的DNA、指纹、眼睛虹膜、血型、声调与头部360度影像等各种生物数据,全都无所遁形一一被严格管制,新疆人民等於毫无自由可言。

中共官员只要扫瞄门外的QR Code「智慧」,就能掌握居民的基本资料、家里有多少人、家庭成员什麽时候进出,以及有什麽访客和拜访的时间长度,甚至连电话也都在官员的掌控里。而最惨的是,「不放心户」将会被收编至教育营、看守所或监狱,剩下的人则继续被监控和洗脑教育。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天罗地网!中共用QR Code门牌监控新疆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