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大陆河南访民贺立顺上访被刑拘 看守所内不明死亡

作者: 民生观察–>


河南省南召县失地农民贺立顺、贺立香,贺立文等7人,于2018年8月6日到南召县纪委正常反映问题,后全部被当地警方以“罪”。在被关押40余天后,9月18日凌晨,看守所突然通知家属贺立顺在看守所内

据悉,2018年8月6日,南召县失地农民贺立顺、贺立香、贺立文、贺小军、贺小九、贺小八、贺小七等7人,因土地征收款未到位等问题到南召县纪委正常信访,众人顶着30多度的高温在纪委门口耐心等待一上午,期间没有拉横幅,没有吵闹,却一直被推拿搪塞,找不到可以诉求的地方。

因当天省委巡视组正在南召县派驻,约下午四时许7人被叫到城郊乡乡政府,然而等待他们的并不是解决问题,而是被要求去公安局解决,几经波折后,众人又被拉到城郊派出所南召县办案中心,随即被以“敲诈勒索罪”刑拘。7人被抓后,当地警方始终未通知其家属,直到8月7日晚十点左右才通知其中一人家属,并口头告知上述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刑拘。

上述等人在被非法关押40余天后,9月18日凌晨,看守所突然通知家属贺立顺在看守所内死亡。家属在得知消息后,悲痛欲绝无法接受,同时要求警方查明贺立顺死亡真相。

据了解,贺立顺是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人,现年65岁。2012年其家中坡地被当地政府纳入征收范围,但征收后却未得到政府补偿款。在上访维权后,当地政府给予他一部分附属物补偿款,期间被要求签订息访罢诉协议,但关于坡地征收的遗留问题却迟迟不予解决。无奈之下,2018年8月6日,贺立顺和同村其他6人集体前往南召县纪委上访,不料却遭南召县警方抓捕刑拘,现又不明原因死在看守所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陆河南访民贺立顺上访被刑拘 看守所内不明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