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中共再下影视禁令 拟禁港澳台人士主持节目

日前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公布草拟的规定,指出若是未经过中国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批准,广播、电视等传播媒介不得在晚间7点至10点的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并拟禁止台人士主持电视电台!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广电总在在本月21日公布了关于引进境外节目,及境外人员参加节目的限制所制作的一份草拟案。当中就表示拟定中国的广播电视机构若没有经过国务院相关部门的核可,不能在黄金时段播出境外制作的影视作品。而且这条规定也限制在中国国内播出的境外视听节目,其播出量不得超过当天该类别节目总播出时间的30%。

这份草拟案也拟规定相关机构在一般状况下,不得聘用外国及台港澳人士(境外人员)来担任节目主持人,若不得已,每部国产电视剧或综艺节目聘用境外人员时,不能超过同工作性质人员总数的五分之一。另外,此拟案也提到电视剧的编剧和导演也不能同时都是境外人员,剧中男女主角也是,而且就算节目播出一开始通过标准,但日後假使该节目的工作人员名单或演员阵容被发现「不再符合」资格时,将会被罚。

拟案中其他相关规定还包括禁止引进境外时事性、政论性节目,或是任何会伤害中国国家尊严、荣誉和利益,危害社会稳定,伤害民族感情等活动的视听内容。广电总局拟推出的新一波「新一波」限娱令不难看出企图加强信息控管,遭到中国不少网友反弹,嘲讽「洗脑开始了!」、「信息时代还搞封闭政策,越活越回去!」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再下影视禁令 拟禁港澳台人士主持节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