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中共从课本删除外国内容 国际学校也不放过

随着教育日益成为的意识形态控制目标,在命令官员检查全国所有小学和中学,删除内容。

时报》报导说,中共教育部要求各省教育厅在10月15日之前检查一年级到九年级的教材。据上海和北京国际学校员工透露,在许多情况下,当局要求教师向地方官员交出他们的实体课本。

“一些出版社未经许可改变教材,某些学校在使用它们自己的课本。”中共教育部本周发布通知说。通知旨在去除“取代国家课程的外国教学内容”。

此次检查甚至扩大到国际学校。国际学校只招收持外国护照的学生。中共下令,教师们必须纠正被发现不符合规定的课本,否则学校将受到“严厉对待”。

真的在箝制课程内容。”教育顾问江雪琴说,“检查课本真的是为了针对提供双文化和双语课程的私人学校。这些学校在中国形成快速增长的趋势,在城市精英中特别风靡。”

最近几年,中共收紧政治控制,影响到公民社会的所有层面。中共尤其强调从广播电视和学校铲除外国内容。

中共广电总局本周推出法律草案,限制外国节目的数量。

去年,中共宣布家庭学校是非法的。同时一部新的私立教育法对私立学校设定更严格的课程要求,要求它们设立党支部。中外合资大学也不能免除意识形态监管。

去年11月份,《金融时报》报导说,中共规定合资大学必须任命党委书记,并且党委书记在董事会有否决权。中共还规定,未来所有合资项目必须在章程中包含允许党支部存在的条款。

进口课本一直以来受到海关控制。这个过程常常需要三个月。外国教授和国际教师说,这意味着课本在学期开始很久之后才到达。

因为大胆敢言最近被北大终止教学合同的美国学者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说,从两三年前开始,中共就瞄准外国课本和任何被视为政治性的东西。

来源: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从课本删除外国内容 国际学校也不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