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台湾大选前或将遭到中共大规模网攻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苏智敏

(博谈网记者苏智敏报道)在台湾11月份的地方选举来临之前,除了持续遭到来自中共借由“内容农场”制造假新闻搅混水之外,恐怕也将受到猛烈的网络攻击,表示已做好准备。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则说,台湾是美国在网络安全战略的盟友。

“大卫”对抗“歌利亚”

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9月20日报导,台湾表示,中国、俄罗斯及朝鲜一样,可能正增加对网络骇客技术的测试,目标是台湾,再用来对付美国和其他国家。台湾行政院资通安全处处长简宏伟称,这些涵盖新恶意软件工具的测试,大多锁定政府单位,包括台湾的外交部和经济部。

简宏伟向彭博指出:“根据样态分析、复杂性和其他特征,台湾公部门遭受的网络攻击,多数可能来自中国支持的团体。我们认为网攻在选举前会增加,骇客和组织会企图干预。”

对此,台湾政府本月计划成立资安学院,让各公司和非政府组织的IT人员接受训练,并在去年成立负责网络资讯战的资通电军指挥部。

彭博引述美国网安公司火眼(FireEye)网络间谍分析负责人班·雷(Ben Read)的看法,他说:“某种程度而言,台湾对抗中国,宛如是大卫对抗巨人歌利亚。中国发动的网攻次数和投注的资源,任何人都难以匹敌。”

班·雷指出,光是2016年,台湾受到中共网络攻击的频率就高过全球各个国家同期发生的网络攻击事件。从2017年到现在,“火眼”公司发现中国网军仍不断密集攻击台湾政府网站,连同其他非政府组织、教育机构与电信单位,都成为攻击对象。“他们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全面攻击所有关于台湾的一切网络系统

在中共火力大开对台湾政府进行网攻下,简宏伟透露,去年有360起攻击成功,可能被窃走敏感和机密资讯。他估计,去年每月约遭2000万次到4000万次攻击。从民间、军方和研究单位的服务器遭锁定,到系统被骇,窃取个人健康资讯和其他个资。

彭博报道提到,台湾在电脑制造上具高度专业,网络防御能力比东南亚多数国家强。但因台湾无法阻止中国企图在外交上孤立台湾,已严重影响台湾向盟邦求助以对抗攻击的能力。

台湾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长蔡苍柏就说,“我们需要外国的援助,但两岸关系的恶化使我们更难以参与国际刑警组织。”目前国际刑警组织(ICPO)主席为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

同样面临中国、俄罗斯、朝鲜及伊朗等国家进行网络骇客攻击的美国,对有着相似处境的台湾,是否能帮上一把?

在美国白宫20日下午举办的美国网络安全战略背景说明会上,有记者提到台湾的困境,提问美国的网络安全战略中,是否有哪些与国际合作应对的方式。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回答时,称美国的网络安全战略会利用现有的坚实国际架构,与包括台湾在内的盟友咨询合作,协助盟邦维持网络安全。

博尔顿又说,美国的网络安全战略不会只有防守,必要时也会采取攻势。同时,特朗普政府不再像奥巴马政府那样绑手绑脚,会在网络领域采取更积极的方式,维护美国国家安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台湾大选前或将遭到中共大规模网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