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习近平告诉俄罗斯访客“我天天看世界杯”

作者:香港特约记者 甄

图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照片

中国第一号球迷之称的中共总习近平,在告诉俄罗斯的访客,他这几天“天天看世界杯”。明报引述俄罗斯卫星通讯设报道,习近平4日会见访问中国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祝愿俄罗斯队在今届世界杯中取得辉煌成就,并称“这几天我也天天地在看世界杯比赛,也是一天之中非常令人愉快的事情”。

习近平在会见中亦表示,他今年将多次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双方会在本月下旬,共同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前不久我很高兴在北京迎接了普京总统的国事访问,并且和他一起出席了青岛上合峰会。这一次我们有很多丰富的活动,我们也为他授予了中国的首枚‘友谊勋章’,突显了中俄关系的这种不可替代的特殊性、高水平”。

习近平又说:“最近世界杯正在俄罗斯举办,聚焦了全世界人民的目光,俄罗斯出色地举办了这一届世界杯,而且俄罗斯队也高水平发挥,而且已进入八强,我们也祝俄罗斯队走地更远,取得辉煌的成就。这几天我也天天地在看世界杯比赛,也是一天之中非常令人愉快的事情。”

马特维延科是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邀请,7月3至5日率团访问中国大陆。

习近平对的嗜好,举国上下皆知,但中国男子国足队,水准却异常差劣,根据国际足协FIFA的全球排名,有14亿人口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排名第75。为了提升中国足球水准,2015年正式成立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由时任副总理刘延东亲自挂帅。该小组将全面负责全国的足球改革,包括制订“申办男足世界杯、男足进入世界强队行列”等目标。但迄今成绩仍差强人意。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近平告诉俄罗斯访客“我天天看世界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