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泼墨习近平」引发各地纷纷效仿 肇庆习的宣传画像被涂泥浆

来源:良知媒体

发生在的「泼墨习近平」事件继续发酵,「」已遭警察带走,下落不明。但她的抗议行为引发大批仿效,再有在广东的习近平宣传像被人涂上泥浆。评论人士认为,事件将点燃年轻一代对「造神运动」的不满情绪。(吴亦桐/程文 报道)

上海陆家嘴海航大厦前,周三(4日)清晨一名女网友向习近平头像泼墨、抗议习近平专制暴政的事件,引起网络反响;被认为是1989年「天安门」以鸡蛋投掷毛泽东画像事件的再版。

多名便衣和穿制服的警察,周三下午3时多围堵「泼墨女孩」的住所,她在发出最后一条推特后失联,相信已遭警察抓捕。本台记者先后联系上海公安局和陆家嘴公安分局查询皆遭拒。

吊诡的是,她的推特帐号被注销,而早前她发布一系列控诉中共当局对她实施脑腔迫害的推文、以及直播向习近平头像泼墨过程的全部消失。本台记者在她失联前,与她透过推特沟通的讯息亦无影无踪。

多名网友检索网络讯息,确认「泼墨女孩」是地产中介公司「好租网」上海分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董瑶琼,巧合的是,出生于1989年的她,与「三君子」之一的余志坚同样是湖南人。

事件发生后,「泼墨」立即成为大陆网络禁词。有网友发出倡议,复制「泼墨女孩」抗议方式,对遍布全国的中共「造神运动」发起挑战,以多种方式涂抹习近平像,以行动向中共当局施压,促「泼墨女孩」获释。

有匿名网友周四(5日)上传照片,在广东肇庆一幅巨型习近平宣传画像,被涂上泥浆。本台记者未能联系到当事人了解行动的细节。

流亡德国的作家廖亦武对本台表示,「泼墨女孩」堪比「天安门三君子」,他们在不同的时代直接挑战独裁者,他们做出最好的抗争行为艺术示范。

廖亦武说︰我觉得她的意义跟当年三君子砸毛像的意义是相等的,我当年写余志坚的文章,我觉得是,(19)49以来最令人震惊的一个行为艺术,我们现在已经回到毛泽东时代了,又出现了这么一个「泼墨女孩」,刚好是对前面行动的传承。网上那么多人支持她,大家(对政权)已经不存在幻想了。

北京艺术家季风表示,「泼墨女孩」踢爆「造神运动」,激发年轻一代对中共独裁者积郁已久的不满,就如在火药桶中扔入一枝火柴。预计接下来各种「复制行动」将使当局抓狂。

季风说︰此前大家说「包子」(嘲讽习近平)的时候还带有几分回避,没像她(泼墨女孩)这样公然的弄,她这么一弄的话,在生活中大家就不当回事了,她已经激发了年轻人,已经有标志性意义了。当一个微弱女子奋起反抗强权的时候,我就看它们(当局)怎么弄。

泼墨事件持续在网络上发酵,引发的关注度甚至超出带有政治意识的海航长在法国「意外身亡」事件。有海外民运人士拟效仿「泼墨女孩」,到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前,对习近平像以涂鸦方式进行抗议。本台记者亦获悉,有维权律师将对「泼墨女孩」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泼墨习近平」引发各地纷纷效仿 肇庆习的宣传画像被涂泥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