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路透:日本将购买美先进雷达 抵制中朝威胁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本周将会为其数十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制造先进雷达。此举一方面是为了缓解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另一方面是利用先进设备加强对日本的保护,防止来自朝鲜和中共武器库的威胁。(Chip Somodevilla/)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本周将会为其数十亿美元的购买美国制造先进雷达。此举一方面是为了缓解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另一方面是利用先进设备加强对日本的保护,防止来自朝鲜和中共武器库的威胁。

据路透社报导,三名熟悉购买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说,日本官员将对他们打算在2023年部署的两枚宙斯盾电池雷达做出选择。这些购买计划可以被加入8月份所发布的国防预算提案中。

「(陆基)宙斯盾(系统)将会是一个大单,这将是给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一份好礼物,」一位日本官员说。

消息人士称,日本可能会从以下几种雷达系统中进行选择。包括雷神公司的(RTN.N)的SPY-6以及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远程识别雷达」(LRDR)。

虽然日本军事规划者仍然将朝鲜视为直接危险,但他们认为,中共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是该地区更大的长期威胁。因此,将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升级将会使日本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防御系统之一。

日本防务官员原先估算,两枚宙斯盾电池的开销大约为20亿美元,最终开销还包括SPY-6或LRDR,它们可以检测到比现有宙斯盾系统几倍远的目标。

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希望出口更多的美国军事硬件。川普在去年11月访问东京期间,对日本购买美国的F-35隐形战机,并督促日本购买更多的美国武器和货物。

一名日本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安倍可能会在9月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再次与川普会面。该官员拒绝透露两位领导人将会讨论的议题。

SPY-6雷达是为美国海军装备宙斯盾的战舰而设计。到2020年,LRDR将被纳入位于阿拉斯加的美国地基中程防御反弹道导弹系统。

这两种尖端雷达将会使日本能够充分利用新型远程拦截器,并可用于防御未来来自中共导弹的任何威胁。

日本有大约5万名美国军事人员。部长马蒂斯周五(6月29日)访问东京期间重申美日的坚固联盟,并表示两国要继续进行联合军演。

来源:路透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路透:日本将购买美先进雷达 抵制中朝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