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荒唐 山东用VR测党员党性 耗资70多万元

青阳镇首创虚拟场景检验党性戴VR眼镜答题(图片来自滨州网)

山东省邹平县青阳镇设立了中国第一家用虚拟场景(VR)检验党员党性的中心。党性后发现有问题的党员,将在党性会诊中心接受市委和县委党校的专家对党员进行会诊。评论人士指出,用VR进行党性体检是非常荒唐的事情。

据山东《滨州时报》报道,该中心耗资70多万元,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青阳镇党委段书国向媒体介绍,该中心是去年11月开始建设的,

该中心共设有“党性教育”、“党性VR体检”、“党性会诊”、“党性康复”、“党性质控”和“党性网络服务”六个部分;主要开展的体检有“党史与模范人物学习”、党性VR体检”、“自我体检”三项;流程是“体检---会诊---康复”。

在这个被称为“青阳镇党性服务中心”的场所,佩戴VR眼镜和耳机的党员先被带进一个房间观看长达十几分钟的党史和学习模范人物的影片,然后,他们被带进“党性VR体检中心”,进行“理论武装”、“日常行为”、“先锋作用”三个方面的测试。然后他们用遥控器点击自己认为是正确的问题答案。

旅居海外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她看到有关新闻时首先想到的是这可能是一则假新闻,在确定这是一件实际发生的事件后,便感到好笑、生气和悲哀。她质问,在如今这个时代里,怎么还会发生这种荒唐的事情?

“我刚看到该新闻时还以为有人在搞恶作剧来嘲弄什么东西,但再仔细阅读后发现这是一件真实的事件。这个新闻让我感到悲哀和恶心。”

廖天琪女士还表示,检查党性跟医疗体检并不相同,党性不是能通过仪器检查出来的:

“首先,什么是党性?检验中心一般让人联想到医学检验,例如验血和检验大小便等。但党性怎么检验?难道党性也能跟检查人体分泌物那样检测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via 荒唐 山东用VR测党员党性 耗资70多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