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湖南省武冈一千多教师游行抗议政府扣发工资

湖南武冈1千教师游行抗议扣发工资
湖南武冈1千教师抗议扣发工资

/主持人:田溪

5月5日,邵阳市武冈(县级)市城区公办学校一千多教师从百姓广场冒雨游行到,抗议扣发教师工资。途中他们高呼喊口号:“老师要吃饭!还我尊严!”

教师们口号还有:“我爱祖国!我爱教育!我爱学生!谁爱我们!”沿途很多市民围观,其中不少便衣警察。

武冈市一位教师介绍,“湖南省委巡视组到武冈市,市民反映政府腐败的案件比较多,大概一共有5千来起,还有反映教育界(有人)吃空饷,每4个教师就有一个吃空饷。”

武冈市政府为了转移巡视组的反腐视线,栽赃教师贪污学生的午餐费。

这位教师说“其实没有这个问题。学生的午餐费只有5块钱,而且其中的3块钱是政府补退(贴)的,米实际上是政府的官员,他们的亲戚送米、油、盐、肉。本来市场价格的肉是8块钱一斤,而政府官员亲戚送的肉是一斤3块5,超出市场价将近一半!而且不是好肉、也不是好米!余下的两块钱就归学校支配,学校就拿来买小饭、买蔬菜、买鸡、鸭,还有工人的工资、水电费,教师还要负责分饭。”

所以政府为转移视线、混淆是非,保护一批,就要求教师所谓“贪污的中餐费全部退还。”

“它(政府)造成社会混乱、造成整个家长对教师也意见!‘这样的教师,学生中餐费还贪污!’其实他们政府使了一花招!其实教师根本不会,因为教师本身弄不到钱(接触不到钱)!”

因此一千多教师就到百姓广场集会,游行抗议,一直走到市政府。政府出动大批警察维稳。但是教师通过调查了解政府没有给教师交“五险一金”,连绩效工资和其它福利都查不到,没有给老师缴纳。

“另外,中央规定教师每年应该发13个月工资,其中只给了一年,然后就没了。”导致教师的游行抗议活动。

老师们表示,要求政府给所有教师一个明确的书面答复,要公开化、透明化的阳光工资,以及各种应得的补贴等等要全部透明化。否则,他们将罢课维权到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湖南省武冈一千多教师游行抗议政府扣发工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