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言论封杀再升级!陆社媒自行删片封号删评论高达上千万次

微博腾讯视频虎牙等多家视频网站“自我审查” AP
微博腾讯视频虎牙等多家视频网站“自我审查” AP

/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对社交媒体网站平台的审查一直不遗余力。从去年开始,更是将剑指向对视频类商业网站。

中共广电总局9日公告显示,中共采用整改和永久关闭等方式对“今日头条”、“快手”等问题严重的影片网站进行处理后,包括微博、秒拍、好看视频、好兔视频、快视频、虎牙、斗鱼、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影片和直播网站根据广电总局要求,组建了专项清查团队,“集中清理涉黄、格调低俗、宣扬暴力、恶搞经典、歪曲历史、非法剪辑拼接等问题节目”。

共计自査清理下线问题音视频节目150多万条,封禁“违规”账户4万多个,关闭直播间4512个,封禁主播2083个,拦截问题信息1,350多万条。

目前在广电总局不断审查整改的大环境下,这些网站新增了相应的“有害敏感”资讯关键词库8800余条;部分网站已经升级账号管理措施,将用户黑名单与身份证、手机号码讯息挂钩,并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用户认证。

另有网站将中共红色影片进行首页优先推荐,并建立“红色经典库”,以避免遭到约谈、整改甚至下架的命运。

从去年中共“”前夕,中共官方就开始整顿视频传播类节目,强调要“自觉做党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

去年7月12日,大陆人气视听网站A站(AcFun)、B站(bilibili)遭全面整肃,大量海外影视剧一夕之间全消失。

今年以来,“内涵段子 ”、“今日头条 ”、“抖音”、“快手”和“ 火山小视频” 等高人气新闻网站及视频APP关的关,整的整,大陆在一片哀嚎之声中,意识到网络空间的不断收窄。

一个明显的现象是,互联网平台面对中共的反复施压,如今已经“自我审查”。“北京政府(中共)压制这些民间网站的目的就是要达到对言论的彻底控制”,旅美政论人士、《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

也有观点指,这些小视频中可以反映出很多社会矛盾、冲突和腐败问题,冲击了中共对舆论控制垄断的目的。如之前的内涵段子被封杀,也与这个原因有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言论封杀再升级!陆社媒自行删片封号删评论高达上千万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