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不止针对北约 俄国持续在中俄边界部署飞弹

最近几年,积极在部署中短程,除了之前在东方部署针对北约的飞弹外,在中俄边界的飞弹数量也渐渐增多。一些俄罗斯认为这是俄罗斯对中国大量部署各种中程飞弹的反制与威慑措施。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几乎在与中国相接的中俄边境部署了能够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飞弹,当地报纸称虽然俄罗斯官方宣称这种导弹射程不过500公里,但其实这样的说法只是为了不违反「苏美中短程导弹条约」的限制,实际上能射得更远。

虽然俄罗斯的外交政策是亲向中国,并与北约交恶;但虽然如此,俄罗斯也非常的积极在东部边境地区部署射程达中国东北的伊斯坎德尔飞弹,而就近几年观察,在俄中边境部署的飞弹数量甚至超过了与北约相接的西部边境。

不过相对於北约诸国对俄罗斯部署飞弹的举动作出激烈的批评与反制,中国迄今仍对俄罗斯部署飞弹的举动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

有俄罗斯学者认为这是俄罗斯对中国大量部署中程导弹所做出的威慑动作,俄罗斯军事人士赫拉姆奇辛表示,由於中国不受裁军条约的限制,所以中国拥有大量的中程飞弹,其中许多导弹对俄罗斯构成威胁;而且虽然中国在东南沿海也部署了许多针对台湾、日本的飞弹,但也能轻易的重新部署到北方针对俄罗斯。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不止针对北约 俄国持续在中俄边界部署飞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