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曾潜藏中国 朝鲜高级间谍亡命欧洲 被金正恩追杀

朝鲜高级间谍逃亡欧洲 金正恩派出暗杀组
朝鲜高级逃亡 派出暗杀组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一名今年2月在中国失踪的朝鲜最高级军官据悉可能逃往欧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到报告后,已紧急派出了10人的暗杀小组。

韩国在线报刊《每日朝鲜》最近援引在中国的一名熟悉朝鲜事务的消息源透露,这名最新的脱北者是曾在中国东部地区全权负责间谍、反间谍指挥工作的朝鲜保卫省海外反探局的康(Kang)姓大佐(相当于上校)。

报道称,康某代号“troika”,负责指挥在中国、俄罗斯和东南亚的间谍活动,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所有情报进行分析,监督这些地区持与金家王朝不同政见的人士,另外,为培养核导开发人才,还负责秘密为中俄科学家与朝鲜政府牵线搭桥。

报道透露:康某平时下榻于朝鲜间谍的秘密据点——中国辽宁省沈阳市的七宝山酒店(现更名为Zhongpu International Hotel),2月25日携带“绝密信息”突然失踪。

消息源说:“尽管目前还无法锁定康某的下落,但据推测他曾经去过法国或英国。”

年近六旬的康某是金日成外祖父康敦煜的直系后裔。韩国媒体认为,从金正恩的角度看,康某对维系白头山血统至关重要。

而且,康某的地位显示他有机会获得大量与朝鲜金家外交事务有关的信息。因此,金正恩希望在他获得欧洲某国的庇护之前将其暗杀,在听闻出逃消息立即派出7名特工组成的暗杀小组,这7人空手而归后,又派出10人小组。

据悉,康某出逃的动机是被发现有腐败行为。在发现康某的儿子观看韩国及美国电影后,朝鲜负责取缔影像制品的109常务组曾到其家中搜索,期间发现了与康某腐败行为有关的文件。

康某随即携带印制美元的假钞活字版和大量外汇逃亡。韩国国家情报院对此表示:“正在确认事实关系。”

本文标签:, , , ,


via 曾潜藏中国 朝鲜高级间谍亡命欧洲 被金正恩追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