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各地退伍军人上访 争取劳工权益

200退伍军人上访军人事务部
200退伍军人事务部

记者/主持人:田溪

5月8日上午,位于北苑北路的军人事务部(信访接待部)有200多各地“四大”的上访,要求解决他们被银行买断问题

200退伍军人上访军人事务部

维权网》消息称,5月8日上午,设置不久的军人事务部(信访接待部)有来自200多人的各地“四大银行”的退伍军人,反映久拖不决的问题。这些退伍军人曾经在退伍后被安排到银行就职,但在劳动合同法修改前、即用人单位必须签订无固定期劳动合同时,被银行“甩包袱”成为断友。

这位退伍军人恐惧官方迫害,不敢接受采访。但是同是湖北银行曾经上访的员工透露,现在的社会就是黑社会,如果这个军人在当地官场有背景的不会被辞退。

“要是没有背景的,你就跟老百姓一样!说辞退你就辞退你!整个中国社会就存在关系,比方当时强行买断,人家有背景的,比方跟县长有亲属关系的,把你买断,然后又安排工作。但是没有关系的,它就不管你了,你就成了无业游民了!”

这位员工表示,强行买断后就没人管了!

社会就是太黑暗了!这些贪官都是,他在台上说人话,在台下干的都不是人事!丧尽天良!现在政府对老百姓都是公开的用黑社会整我们!”

据《维权网》消息,他们大都为劳工权益信访多年,这是第一次上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他们反映的问题是要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他们都是在银行工作了十几年老员工,当时大多数是被欺骗与恐吓被逼的买断的,现在没有任何收入不说,还要缴纳各种社会保险。他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中顶梁柱,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生活极其困难,希望军事务部解决他们多年的问题。但今天的接待没有任何新意,还是国家信访局的“属地管理”那一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via 各地退伍军人上访 争取劳工权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