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昔日“储君”孙政才遭重判 四个特定关系人受关注

孙政才以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视频截图)
孙政才以罪被判无期徒刑(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杨正

拥有浓厚江派色彩、曾一度被传是中共下一任“储君”的中共重庆市前市委孙政才,今日被以受贿罪判无期徒刑。

判词显示,孙政才在2002年至2017年,在担任中共农业部部长、中共吉林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单位和个人在工程中标、项目审批、企业经营及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1.7亿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判词提到其“绝大部分受贿财物属特定关系人直接收受”。有分析指,按照中共官方界定,贪官的所谓“特定关系人”,有7成是情妇。

据报孙政才在落马前,包养了至少4名情妇,两名公务员、一名商人、最受宠的是一名年轻的在校大学生。他还被曝有3个私生子,欲为日后接班“登基”留种。他曾将习近平当局划拨用于“一带一路”计划的资金10亿元人民币,汇给情妇以抚养私生子。

与他的关系最长久的情妇——女商人刘凤洲曾拿着他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认定他不但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还有望更上一层楼,于是请了一套龙袍送给孙政才。据传,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这个龙袍。

孙政才落马后,曾被中共官方批为“野心家”,指其“阳奉阴违、泄露组织秘密、政治两面人、权色交易”等等,但到审判的时候,罪名仅剩下受贿一个罪名。有分析指,很可能是为了让他老老实实的交代后台问题

据报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上通过各方“交易”,被立为“储君”。而孙当年调任重庆进入中共政治局,则是由江派第二把手曾庆红在幕后操作的结果。

本文标签:, , ,


via 昔日“储君”孙政才遭重判 四个特定关系人受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