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杨晓渡任国监委主任 凸显中纪委分量统筹反腐

现年64岁的副书记杨晓渡当选新设立的主任,他于中共以“黑马”姿态冒升,跻身政治局,同时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和监察部部长。他曾长期在工作,后转任任副市长;2006至2012年任上海市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与2007年主政上海的习近平有近7个月的交集。

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闭幕,杨晓渡出任中纪委第一副书记并进入中央政治局。在此之前,第十八届、第十七届、第十六届中央书记处,均有中纪委副书记担任书记。不过,杨晓渡同时身兼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与中纪委副书记三个职务,在30年来还是首次。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或是王岐山退任后,习近平加强中纪委、持续反腐的信号。而杨晓渡破例跻身政治局后,亦已有了杨兼管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猜测。

据官方简历显示,杨晓渡是上海人,自1976年12月赴西藏工作长达20多年,其间先后担任西藏那曲地区医药公司股长、副经理、医院党委书记、行署副专员、财政厅厅长、政府等职。2001年5月转赴上海市工作,曾任上海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委书记。2007与短暂主政上海的习近平有过交集。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杨晓渡任国监委主任 凸显中纪委分量统筹反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