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敏感时刻社科院批敏感事件 枪口对准蔡奇还是……?(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国社科院出版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暗批北京市委书记

大事频出的中共全国“两会”带来的震荡还未散去,中共高层政坛又迎来一番人事调整,其中一项是中共社科院“易主”。在这敏感时刻,该院昨天(3月22日)出版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引起广泛关注——报告措辞严厉的批评去年北京驱逐外来人口事件,被认为将矛头指向了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甚或是蔡奇背后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报告不点名批评蔡奇:“展开清除行动前没有充份的民众参与、民主协商过程,甚至没有有效的公开资料,造成大量社会问题”,以及“法治意识不足有待加强”。

中共社科院是官方盖章的“中共意识形态阵地”,是曾长期由主管意识形态的前中共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党宣“利器”之一。

因此这份报告不免令人联想起去年“低端人口”事件爆发后,《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争相批评北京当局工作过于简单粗暴的做法。

当时香港《苹果日报》曾刊发署名李平的评论指:不要因官媒说了几句人话,就以为其会正义感爆棚,它们从来都是高层权斗的传声筒而已,官媒针对蔡奇的行动应该是高层权斗的延续,佐证之一,就是几乎在媒体对准蔡奇开火的同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家中接待歌手的一些所谓“近照”开始在网络流传。

其他分析人士也对习近平提出警告,眼见政治搏杀不断延续,如果不干脆拿下江泽民、曾庆红等魁首,恐还将不断遭遇江泽民集团的“连环政变”。

就在昨天,官方宣布,原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接替,出任中共社科院院长。

王伟光已在上周结束的中共全国“两会”上,出任中共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闲职。

此前曾多次报导,王伟光不仅力挺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而且曾多次在敏感时刻于官媒发文,大谈“阶级斗争不可熄灭”,被认为是在对抗习近平的“依宪治国、协商民主”,背后有江泽民派系成员刘云山的影子。

而谢伏瞻有“温家宝智囊”之称。温家宝则被视为习近平的政治盟友,曾多次在习江博弈的关键时刻露面,力挺反腐打“虎”。

因此这并非一次简单的换将,更像是对社科院的一个“小清洗”。

其实,早在2016年中共中纪委对社科院进行专项巡视后,香港《明报》就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对社科院、中央编译局等颇为不满,审查发现社科院3000余人中,有1000多个学者存在套取科研经费、违反八项规定(又称习八条)及以权谋私等问题。

另一方面,蔡奇与清除“低端人口”事件引发的系列风波也显示,习近平面临无人可用的困境。

法国的一篇分析用“君临天下后的乌合之众”来称呼“习家军”。

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也曾在多封致习近平的公开信中说:你的难处是没人。

罗宇建议习近平开放党禁报禁、官为民选,司法独立,因为百姓是唯一有能力制止贪污的,也有能力选出称职的官员,帮助习近平解决无人可用的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敏感时刻社科院批敏感事件 枪口对准蔡奇还是……?(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