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习近平修宪 各国媒体:中国越来越像北韩!

中国日前修宪取消任期限制,引发各界批评声浪,外媒报导指出,现在有越来越多中国网友把中国比喻成「西朝鲜」,认为北京政权越来越像金氏王朝的平壤政权。

《美国之音》报导,最近有越来越多人拿北韩来对比中国,各国媒体也都有相同看法,有英国媒体日前形容,「主席终身制,中国更接近於变成北韩」,并提到中国政权越来越有北韩的铁腕统治作风。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导则指出,数字反映出中共操控的全国会议上表现,中国人大提名为国家副主席,仅1票反对,但5年前在选举李源潮为国家副主席的时候,有117票反对票和弃权票,这次反对票之少令外界格外关注。

报导指出,全票再度当选,但在过去的国家主席选举中,江泽民有60多票反对或弃权、胡锦涛有7、8票反对和弃权。对此观察家认为,反对票的减少,反映出中共党内的自由开放的意见变得更难表达。

另外有印度媒体则引述分析表示,王岐山获得的唯一1张反对票是官方策划,目的是对世人表达,中国的制度也有多种声音。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修宪 各国媒体:中国越来越像北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