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习近平不只想「登基」…前澳总理:西方没弄懂他真正目的!

中国修宪取消主席任期限制,是 国家主席习近平被认为将「登基」,此举引起各国关注,不过澳洲前(Kevin Rudd)认为,西方世界没有读懂习近平,习不只想当独裁者,还要改变全世界的游戏规则。

》报导,陆克文认为,习近平没有突然之间发生改变,他从一开始就显示了无人能比的快速集权手腕,为了获取最高权力,对所有的主要对手进行围攻,在谋略上致胜,将政敌化并最终除掉。

陆克文认为,西方世界对於中共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关注,大多聚焦在习近平的「新威权主义」上,然而这样做的危险是,外界将错估中国整体国家方向上的改变。

陆克文强调,习近平希望翻过自由主义西方秩序的一页,并在世界历史上谱写新的篇章,习近平不仅想独裁统治,而更希望改变由西方自由主义主导全球秩序的现况,把中国模式进一步推向全世界。

他警告,习近平把这种「中国模式」的原则推广到更广的国际秩序之中,将没人知道会造成多大紧张,各界必须非常清楚习近平对中国的设想是什麽,而不是透过西方过於乐观的玫瑰色的眼镜来看待中国。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近平不只想「登基」…前澳总理:西方没弄懂他真正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