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大法盲”周强连任最高法院长 揭称号由来

周强连任最高法院长 AP
周强连任长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在今日(3月18日)的中共人大会议上,饱受争议、臭名远播的“大法盲”周强和张军分别成为新一届中共最高法院长和中共最高检

本次中共人大会议的总票数为2966票,中共原司法部部长张军以2951票赞成、5票反对,10票弃权,接替曹建明的职务,“当选”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周强以2956票赞成、5票反对,5票弃权,连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今年58岁的周强曾任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及中共湖南。在中共十八大前,周强一度被认为是和胡春华、孙政才并肩的政坛新秀之一。

到中共十八大时,其意外落选中共政治局委员,当时被认为是其仕途的重大挫折。甚至有舆论称,周强若无变故最多连任两届,到期后转任人大,仕途难再进步。

据说周强拥有法学硕士学位,但其相关学术水平却引起界人士的质疑。2017年1月的一次法院院长会议上,周强表示要坚决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 这番讲话引发了舆论界尤其是法律界的巨大争议。

大陆法学界人士联署要求“大法盲”周强辞职。外界认为,中共高级法院院长都要求中共各级法院抵制“司法独立”,可见中共司法的黑暗,可任意地人为操纵。

法学学者贺卫方和张千帆先后发声,指周强是在开历史的倒车,是真正的祸国殃民。截至2月3日,有逾千公民参与要求罢免周强的联署活动。

大陆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披露,周强是跟江泽民的路线,原来看不太清楚,他这次暴露了,在政治上绝不是跟习近平走一条路线的。

此外,周强任湖南省委书记时在坊间名声并不好。当时湖南发生李旺阳离奇死亡案、湖南永州“上访妈妈”唐慧案、湘西非法集资系列案件及主犯曾成杰被处死案等。而周强在处理这些案子期间,均未能表现出法学素养。

另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周强在任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及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期间,还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还有去年中共十九大分组讨论习近平的报告时,周强在所在的小组讨论时受到了冷遇。按照官场排名,周强应排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应勇中间。但韩正讲完后,镜头立即切换到应勇;同时10分钟的讲话中,韩正占了5分多钟,应勇占了近5分钟,而周强和其他人每人只有几秒钟,感觉就是一带而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法盲”周强连任最高法院长 揭称号由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